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詹姆斯不配绝代双骄 超级对决同时陷入低迷

  乔丹接班人之争、常规赛MVP对决、23号与24号PK……当湖人遇上骑士,当科比对上詹姆斯,火星撞地球看起来不可避免。然而预想中将成为主角的两位大佬,却不约而同陷入低迷———打着点滴上场的科比进攻欲望锐减,前3战场均得到41分的他,昨天只得到19分。而坐镇主场的詹姆斯更可怜,他全场20投5中只得到18分……传说中的超级对决,成为了“梦醒时分”。

  按照《洛杉矶时报》的说法,这是“全联盟最好的两位球星的对话”。在他们看来,这是现代与未来的争夺———科比是目前的NO.1,而詹姆斯则是未来的NO.1。科比代表着过去,不过他诸如“最年轻10000分先生”等头衔正在被詹姆斯蚕食。另外从两人前9次交手看,6胜3负的詹姆斯也占据上风。此前9次交手,詹姆斯场均得到28.4分7.4个篮板,超过了科比的场均25.2分和5.2个篮板……这场比赛,也是科比的“复仇之战”。

  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当比赛开始后,无论是带着复仇情绪的科比,还是坐镇主场的詹姆斯,竟然同时在场上“消失”了。前者受腹泻困扰(中场休息时还一度呕吐),后者则是完全不在状态,全场命中率仅为25%。在球队老大表现失常的情况下,决定比赛走向的成了两队的“二当家”———奥多姆为湖人砍下28分17个篮板,他和加索尔携手砍下46分29个篮板,彻底击垮了骑士内线,成为湖人101:91获胜的关键。而骑士方面,得到球队最高分的是“大Z”伊尔格斯卡斯,他得到22分9个篮板。

  这场比赛失利后,骑士本赛季惨遭湖人横扫,而且这也是他们本赛季首次主场失利,此前他们主场23战全胜。

  科比大战詹姆斯,两个人都陷入低迷

  科比不要MVP只要总冠军

  科比19分3个篮板2次助攻,詹姆斯18分8个篮板12次助攻,看起来詹姆斯数据完胜,然而最终的胜利者却是科比和湖人。对于科比而言,最近一段时间的壮举,彻底将他推上了神坛———麦迪逊狂砍61分,横扫凯尔特人,横扫骑士……毫无疑问,他就是现在最好的NO.1!

  虽然在官方MVP排行榜上,科比仍排在詹姆斯之后;得分榜上,科比仍距离詹姆斯有场均0.9分的差距……但对于科比最重要的胜利在于,湖人以41胜9负、82%的胜率高居全联盟第一,这是全联盟唯一一支胜率在80%以上、失利场次在10场之下的球队。

  而从战绩上看,湖人毫无疑问是全联盟最强———2:0横扫凯尔特人,2:0横扫骑士,湖人横扫了未来最有可能在总决赛对自己构成威胁的球队。而主场23胜4负,客场18胜5负的战绩,说明了湖人整体作战能力的稳定性,并不因为主客场的变化而变化。湖人最近取得的6连胜,有5场是在缺少拜纳姆的情况下取得的,这足以说明他们的综合战斗力。

  科比在博客上表示:“我和詹姆斯谁能获得常规赛MVP并不重要,我现在的最大目标,就是取回属于我们的总冠军奖杯。”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