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任慧:比赛更是一种享受 2010年冬奥会再上台阶

  小资料

  姓名:任慧

  性别:女

  籍贯:黑龙江

  生日:1983年8月11日

  身高:1.80米

  体重:77公斤

  项目:速滑短距离

  主要成绩:2009年全运会女子短距离全能亚军,2007年亚冬会女子1000米季军,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铜牌,2005年十运会女子短距离全能季军,2004年单项世锦赛女子500米第3名,2003年全国速滑单项锦标赛女子1000米冠军,十冬会速滑短距离全能女子1000米银牌。

  拿到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短距离银牌那一天,任慧痛哭了一场。当时,她和冠军于静、季军王北星正一起等待尿检,任慧一下子就忍不住了,当场哭得稀里哗啦,“为什么不能哭?我就要哭!我高兴,得了第二名我太高兴了!”

  这名率真的姑娘,便是中国速度滑冰短距离选手任慧——2006年都灵冬奥会季军得主。当时,她的实力并没有达到世界前三的水平,但就是凭借闯劲十足的发挥,任慧笑吟吟地摘得一枚铜牌,为中国速滑带来一份惊喜,也让人们对她的潜力另眼相看。

  不过,都灵冬奥会结束后,任慧受腰伤影响陷入困境。去年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她腰伤再度复发,回来进行了一次彻底检查后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随后,任慧的腰伤一直处于漫长的养伤期,2008年从1月份到6月份,她一直没有上过冰。

  6月份,伤势好转的任慧迎来了一个契机——荷兰籍外教赛吉加盟国家集训队,而任慧也重新回到国家集训队。和外教的磨合让任慧感受到一种全新的体验。

  任慧说,自己能恢复得这么快,跟外教的帮助有很大关系。“训练的时候,外教很注意保护我的腰,跟她练了这么长时间,我的腰伤一次也没复发过。”任慧非常享受和赛吉训练的日子,“她带给了我很多新的理念,训练变得很快乐,比赛更是一种享受,像过节一样。”

  就这样,任慧终于找回了状态。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是任慧复出参加的一场重大赛事,四年之前的十运会,她收获一枚铜牌。女子短距离全能共比赛四次,分别为500米(第一次)、1000米(第一次)、500米(第二次)、1000米(第二次),按照四项积分排出最后的名次。前三项比赛结束后,任慧远远落后于静和王北星,排名第三。最后一项1000米(2),任慧突然迸发,滑出了1分18秒12的成绩,将自己的积分攀升至第二位。排在其身后出场的于静和王北星的成绩分别为1分19秒05和1分19秒06,就这样,任慧终于收获了那枚令其激动不已、痛哭失声的银牌。

  一年后,任慧将再次出现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冰场上,届时,她会不会给中国队带来新的惊喜?对此,任慧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哪个运动员不想拿冠军,而且自己以前又走上过冬奥会的领奖台。不过,我现在恢复训练时间还不长,慢慢来吧。只要脚踏实地,我相信2010年冬奥会自己的成绩肯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慧 | 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