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陈忠和:中国女排有情报员 没说连任必夺冠(图)

  本报讯近日,赴京述职后刚返回福州的陈忠和,用一个比喻表达了他要再次证明自己的决心,“人生就像打牌,拿到一副不好的牌,打好了才能体现真正价值。”

  记者:述职前,您的心情怎么样?

  陈忠和:还是比较平静的。过去的四年,有成功也有失败,很多问题需要我来总结,找到的问题,对女排的发展都是有好处的。比如说在用人上,我不够大胆,比如说伤病控制上,我考虑得还不够细,这些事情都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

  记者:有媒体说您在述职前两天都失眠了,什么事情特别让您担心?

  陈忠和:没有啦,这是他们胡说的。那几天我想的东西很多,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是比较辛苦,但也没有到失眠的地步。

  记者:听说你在这次述职报告中提出了伦敦奥运会必夺冠的口号,您是怎么计划的?

  陈忠和:“伦敦必夺冠”这个是媒体断章取义啦。我当时提出的目标是要“升国旗、奏国歌”。如果留任,未来四年每年我都制定了自己的目标,在述职报告中,我也跟中心领导汇报了,但现在不方便告诉你们。

  记者:在述职报告中,您提及了很多问题,比如伤病,现在您有什么新想法吗?

  陈忠和:2004年雅典夺冠,如果没有大运动量训练,我们队伍的水平就没法保障。但大运动量伴随着的就是伤病,如何控制伤病对我们来说是个难题,北京奥运会,我就是吃了这方面的亏。其实我们在北京的机会不比雅典的差,但临赛前,伤病影响了整个球队的状态。如果留任,控制伤病方面我还要再加强。

  记者:您也说到了用人的问题,听说您正在考察联赛中的新人,未来的两个月您会不会有什么新发现?

  陈忠和:看联赛主要是要了解一些国内选手目前的实力,你的问题现在还不好回答,联赛中出现了不少新人,水平还不错。接下来,时间允许的话,我还会去现场看球的。

  记者:在过去的四年对手一直都在研究中国女排,有人觉得“电脑排球”占了上风,如果您留任,将怎么应对?

  陈忠和:这个事情很多人都问过我,说中国女排没有高科技。其实中国女排也有收集对手情报的人,一个上海体院的教师专门为我们设计了软件,我们也清楚对手每一个进攻轮次的变化。意大利教练喜欢弄这个,结果北京奥运会上他们不是全军覆没了吗?世界女排没有战无不胜的东西,要想立足,必须有自己的变化。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