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世界杯冷门连连 中国队强项竟频频失手

  保加利亚世界杯,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第五站,中国队一扫前四站的辉煌,在保加利亚仅收获一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成绩跌入世界杯最低。在强项女子500米和女子接力项目上,中国女队频频失手,意外连连。

  冷门一

  王濛500米首度失手

  在去年11月份的短道速滑中国站赛场,王濛曾说过,自己在女子500米上从未失误过。但在2月9日凌晨举行的2008-2009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比赛中,王濛却在保加利亚的索非亚首次尝到败果,在女子500米上出现失误,未能进入决赛。

  王濛在女子500米上实力出众,在世界杯赛场更是如探囊取物。本赛季,王濛不但屡战屡胜,还五次打破世界纪录。但在本站世界杯赛场,她却出人意料地只滑出了44秒861,和她在北京的42秒609的世界纪录相差2秒之多。最终,王濛仅位列小组第三,无缘决赛。中国队的另外一名选手付天余也未晋级决赛。中国女队在500米决赛上只有孟晓雪一人打拼,最终这枚金牌归属于加拿大选手杰西卡,成绩为43秒740。意大利选手芳塔娜以44秒327位居第二,孟晓雪夺得一枚铜牌,成绩是45秒177。

  从成绩上看,杰西卡和王濛的水平尚有一定差距,如果正常发挥,应该不会对王濛造成阻碍。“王濛在500米半决赛排在第二道,刚一起跑,她就踉跄摔倒,失去决赛资格。”带队出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介绍说。

  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具备了较高水平,并准备充分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因为各种意外无缘金牌。王濛便是如此。由于在起跑抢位时出现严重失误,她从一开始就远远落后于其他对手。但王濛并没有放弃,而是拼尽全力追赶,第三圈,她已超越至第三位。但最终过于心急,重心失控,最终仍爆出冷门,无缘决赛。

  “王濛以及中国女子接力在本站世界杯赛场出现了一些意外,比较遗憾。但从积极的角度看,这也未尝不是好事,更有助于我们脚踏实地,严谨地做好备战工作。”杨占武说。

  冷门二

  没有中韩的接力赛

  没有中韩两队参加的女子接力赛,显得毫无悬念,加拿大女队在决赛中未受到过多阻碍,以4分13秒510的成绩夺得冠军,意大利与美国队分获第二、第三名。中国队和韩国队均未能进入决赛,爆出保加利亚世界杯一大冷门。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由于对手不强,连夺四站冠军的中国队派出了付天余、刘秋宏、孟晓雪和张会组成的参赛阵容。开赛后,中国队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但是至第十二圈时,张会在压弯道时出现了摔倒这样严重的失误,日本队与英国队趁机实现反超。比赛后半段,中国选手虽努力追赶,但无奈差距始终没有扳回,最终排名小组第三。在与另外两小组预赛第三名成绩比较后,中国队的成绩排名末席,彻底失去了晋级的机会。中国队的失误本可以成全韩国队本赛季的首次冠军梦想,然而大意的韩国队同样出现了失误,在与同组美国队的较量中,由郑恩珠、郑发拉、杨熙云和朴升智组成的“替补”韩国队不但没有占得半点便宜,反而出现犯规,同样止步预赛。中国和韩国女子接力队同时止步预赛,这在近年的世界杯中十分罕见。最终,日本、英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美国、匈牙利及东道主保加利亚队晋级八强。

  据前往保加利亚带队参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介绍,韩国女队的失误有一些人为因素,看到中国女队失误出局后,韩国女队竟然改变了策略,因为担心中国女队凭借成绩进入决赛,所以从比赛一开始便甘心退居第二位,带领排在第三位的匈牙利女队拼命滑行、机关算尽,韩国女队不但浪费了大量体力,还在最后一刻的交接棒上犯下了失误的低级错误,被取消决赛资格。在中国女队失误的情况下,韩国女队仍未能取得本赛季世界杯的首枚接力金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晓雪 | 付天余 | 杰西卡 | 杨占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