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湖人破骑士主场不败金身 谁说科比不如“皇帝”

   火星撞地球,万众瞩目,用来形容昨天湖人客场挑战骑士的比赛都不过分。因为科比PK詹姆斯,绝对是目前联盟中最有分量的对决,得分榜的竞争,MVP的竞争,詹姆斯主场不败的神话,科比用了一场比赛赢了所有,从此,没人敢说科比不如皇帝……

  科比将精神注入湖人

  2009年1月,骑士造访斯台普斯开始,科比和詹姆斯的对决最主要的方面就要看谁能带领球队获胜,昨天,科比不仅再成了胜利者,而且破了本赛季詹姆斯和骑士的不败金身。

  科比赛前出现呕吐症状,半场时他还注射了点滴,但是他不仅自己打出了铁血本色,而且把这种精神注入湖人。曾被专家们诟病的防守,湖人昨天做到了密不透风。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在全队三分球20投3中仅仅有15%命中率的情况下还能赢下主场的骑士,湖人依仗的是他们的防守,本场比赛骑士的投篮命中率仅仅有39.1%。在防守提升的同时,湖人避免了掉进犯规泥潭,全队只有16次犯规,这与球队队员在防守端的团结,彼此之间及时的协防补位,队友间互相补人分不开。尤其是在下半场,第三节小皇帝被防得毫无脾气,第四节整个骑士被限制得找不着北,骑士的命中率从上半场的47.9%直线下降,最终被湖人的防守压低到39.1%。

  湖人在防守端体现出了强大的团队战斗力,进攻中也更加像一支团队在打比赛。湖人昨天比赛在进攻中出手分配平均,科比只有17次出手,看淡与詹姆斯之间的个人对决,可以说湖人靠着团队的战斗力破了骑士的主场金身,而这个团队的灵魂是科比。科比为这支更团结的湖人注入了永不言败的精神,下半场科比带病作战,最终将奥多姆乃至整个球队的战斗力都刺激出来,在下半场硬是扭转了10分的分差完成逆转破骑士金身。这就是科比精神,现在团结的湖人,整个球队都有一种科比精神在激励着他们去和对手血战到底。

  个人PK科比力压詹姆斯

  不光赢得了比赛,科比在个人PK中也赢了詹姆斯。科比在进攻端更像是一个大师级的人物,得分手段丰富,技巧纯熟,心态放松。而詹姆斯是一个“绿巨人”,是力量、技术以及运动性三者的完美结合,当他开始突破的时候,几乎无人可以防住。两个人的差距在于,科比在进攻端的造诣已经是出神入化。在一瞬间,他释放出来的能量可称神奇,譬如那天与凯尔特人比赛时最后时刻连中3个3分。而这正是詹姆斯的瓶颈所在。

  从数据上看,科比全场17投8中,命中率将近50%,得到19分;而詹姆斯20投5中,只得到16分,虽然他送出12次助攻,但是却无法确定一场比赛的胜负,这不能不说是詹姆斯的悲哀。目前,官方MVP榜上,皇帝依然领先飞侠;官方得分榜上,皇帝依然领先飞侠……但昨晚这一切似乎都显得有些无奈,科比带病坚持比赛,终结了皇帝的神话,如果一定要给两人之间的斗争定胜负,那么结果没有悬念,因为科比已经赢得了一切!

  奥多姆成科比最佳帮手

  除了自身的顽强精神,科比昨天能获胜,要感谢奥多姆的帮忙。1400万年薪的奥多姆昨天打出了自己的身价,28分,17个篮板,成为科比身边最得力的帮手。

  骑士队采取的阵容是奥多姆能够在第三节爆发的原因之一,不过与以往相比,昨天的奥多姆也打得更聪明、更果断。当加索尔内线持球遭到包夹后,他会及时跟进到三秒区内接应,结果两人之间的传球配合帮助湖人队更轻松地得分。奥多姆还注意减少了个人持球时间,这让他的失误次数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在防守端,奥多姆表现得同样积极,对位进攻能力匮乏的华莱士给了奥多姆更多的信心。此外,奥多姆也是湖人队内线补防最积极的球员,由于加索尔盯防大Z被拉到三秒区外,奥多姆就要不时地注意骑士队后卫们的突破,依靠较快的脚步移动,他几次及时出现在篮下干扰了威廉姆斯的突破上篮,这让湖人队有机会在下半场打出反扑高潮。事实上,奥多姆的天赋毋庸置疑,他自进入联盟后就被视为最全面的前锋球员之一,可打球不够专注、缺少足够的努力阻碍了他跻身顶尖球星之列。很多人都在呼吁湖人应把年薪高达1400万的奥多姆清理掉,更有流言说要拿他交换国王的布拉德·米勒。但最近对凯尔特人和骑士的两场硬仗证明了他的能力,湖人坚持没有将他交易还是明智的。即将成为自由球员让奥多姆有了更多的动力,而拜纳姆的受伤又给他创造了更多机会,他充分证明了个人价值,他需要的就是保持这种状态,并且能够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再次证明自己。 贾晓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