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申花亚冠强敌引天才射手 日本“亨利”实力恐怖


    搜狐体育讯 日本的鹿岛鹿角队历来被称为国家队锋线射手的摇篮,在夺得上届J联赛冠军时,金靴奖也由该俱乐部外援马尔基约斯摘得。在已经拥有4名金牌射手的同时,鹿岛队最近又引进了年仅18岁的天才射手大迫勇也,此事在日本足坛也引起巨大冲击波,已有日本媒体把这位充分展示足球天赋的后生称为日本足坛“未来亨利”,可见日本国人对他寄予厚望。申花队虽然有心在亚冠联赛中有所斩获,但遇到攻击力超强的对手,如何对待天赋的年轻球员理应引起我们的密切关注。

  被鹿岛队不惜一切代价抢到手的大迫勇也实足年龄还不到18岁,他之所以能够引起日本绿茵豪门的关注还是缘于在年初举行的全国高中联赛中的一鸣惊人表现。在去年年底进行的日本全国高中联赛48支球队云集东京争夺冠军的激烈角逐中,大迫勇率领名不见经传的鹿儿岛城西高中队竟然杀进最后的决赛,该球员也是创纪录地连续6场比赛场场进球,他还创下了在单赛季比赛中进球达到10粒的最高纪录,日本媒体也是惊呼发现百年难遇的锋线天才射手。

  身披34号球衣的大迫勇已经随队进行春训,但为了防患于未然,在此之前他必须随其余一同进入J联盟踢球的新人一起接受为期3天的“洗脑”。具体内容包括了球员契约和税金的相关法规的学习,除此之外还要进行金钱、女色、酗酒等方面的危机培训,甚至连为了防止误服兴奋剂,对于如何吃感冒药的具体细节都要熟知并经过严格的考试程序,年轻球员在入行之前先打预防针,已经成为真正职业化足球的一个明显标志。

  鹿岛队在此之前曾经涌现出包括柳泽敦、铃木隆行以及现役国脚兴梠慎三等一流射手,但论名气来讲大迫勇则是后来居上,属于少年成名的俊才,难怪他在出席新赛季见面会时竟然有多达100多名记者慕名前来,在高中联赛中也创纪录地有一台摄像机专门跟踪拍摄他在场上的表现,目前他也被顺理成章地招进日本国青队,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也声称将密切关注这位颇具实力的后起之秀,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的确前程似锦。

  申花队本赛季最大的引援动作就是招入前国奥“问题”球员陈涛,从个人来讲经过上个赛季被废的痛苦煎熬对获得新生具有绝对的说服力,相信只有陈涛才会知道机会来之不易。对于如何对待和监管成名过早的球员,近几年来他的不幸遭遇也是成长烦恼以及无人关注和教育酿成的一个悲剧,希望新赛季申花不仅仅是赛场上连创佳绩,对于浑身刺头的少年英俊也应是一个历练成熟的过程。

  搜狐体育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