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麦迪搞笑扣篮惹阿泰大笑 利用姚明成火箭大难题

火箭战雄鹿组图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今天火箭客场挑战雄鹿,雄鹿本赛季在换帅之后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他们本赛季还从未在主场吃过两连败,上一场主场输球之后,火箭迎来了一场相当艰难的战斗。今天姚明、麦迪和阿泰继续出场,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在磨合三巨头的过程中能够赢得比赛是相当关键的。

  今天首节比赛,火箭打得十分糟糕,球权再次回到麦迪手中,火箭首节一共出手17次,麦迪投了5球(只命中1球)。三巨头的另外两人是姚明2投0中,阿泰仅1次出手,而且这一球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火箭已经没有时间组织进攻的情况下干拔投篮。更糟糕的结局是,火箭23-32落后。

  火箭的失分是个问题,但是火箭的进攻却很令人尴尬,姚明没办法打,现在姚明内外伤和疲惫一起袭来,使得姚明在场上明显不在状态。麦迪今天除了开场第一球投中以外,连扣篮都未能命中,这种状态下,如何发挥阿泰的攻击力是很大的关键,也对阿泰自身是考验。

  开场后,麦迪延续了近几场比赛的神勇状态,开场后便以一记后仰中投为火箭队打开局面,面对广泛的质疑,火箭1号在防守中同样卖力,比赛进行到9分13秒,对手主力控卫拉蒙-塞森斯控球,这位联盟二年级菜鸟上场比赛刚刚拿下生涯最高的44分,但在老到的麦迪面前还是略显稚嫩,麦迪眼疾手快将球偷下,迅速发动快攻,这位火箭领袖在速度上的逐渐复苏着实让人欣喜,但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当大家都在期待着一次石破天惊的暴扣时,本来准备做一个高难度反身扣篮的动作的麦迪竟然因跳起高度不够,被篮筐盖了一个帽,这一动做也引起了坐在场边的阿泰和兰德里的大笑,当然从他们的表情看,我们知道这是善意的笑容。连自己也有些吃惊的麦迪很落寞的跑回后场,看来麦迪虽然在用自己的努力让状态一天天的好起来,但要想恢复到自己的巅峰,那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首节火箭输了9分,火箭和雄鹿开始了外线对战,有姚明跟没有姚明对于火箭来说并没有太多的区别,面对对手加组里奇和维拉纽瓦的防守,现场的评论员看到火箭的进攻连连摇头:“他们应该把球多给内线,多给姚明来组织进攻,而不是让外线主宰。”

  火箭第二节还剩10分钟时依然落后对手9分,即使斯科拉爆发,即使阿尔斯通也有精彩的表现贡献,即使阿泰斯特保持了超高的命中率,火箭始终无法将比分追上。内线糟糕的状态无疑是自食恶果。对于火箭来说,他们根本没有让姚明去得到足够多的时间去尝试,而是让姚明在内线与对手肉搏,上半场姚明只打了10分钟,就因为3次犯规而不得不下场休息。

  次节比赛,火箭继续低开,杰弗森、塞森斯和维拉纽瓦三员大将把火箭内线冲的七零八落,姚明也在本节仅仅进行了3分钟后便因三次犯规被换下,阿帅无奈的用斯科拉替下姚明,打起了小个阵容,此时球队已经落后了12分之多。出人意料的是,阿帅的无奈变阵却收到了奇效,在阿泰的率领下,球队不在拘泥于单调的内线进攻,压抑了许久的外线射手们开始发威,阿泰首当其冲在杰弗森的防守下,连续命中两计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替补阿尔斯通出场的小黑豆布鲁克斯也是不甘落后,刚刚病愈的他在外线同样连续投入两计三分,虽然火箭的防守依然存在不小的问题,但通过连续的4个三分球队已经将分数追至了49-53,本节比赛还剩4分39秒。

  今天火箭打得十分尴尬,对于外线的防守很糟糕,阿尔斯通似乎也被染上了流感,他的防守让火箭在外线形同虚设。雄鹿上半场命中率达到了57.1%,而三分球则是10投5中,达到了50%。如此恐怖的命中率并不能只说是对手效率高,更多地是火箭防守糟糕,两场前与灰熊的比赛中,火箭也是让对手打出了超高的命中率,火箭一旦担心的外线防守问题如今暴露无遗。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的身高都太差,力量也不够足。麦迪的防守只能说不敢恭维。

  赛申斯7投4中,得到13分3次助攻2次抢断,杰弗逊6投5中砍下14分,还有2次助攻,维拉纽瓦也在外面投出了10分的精彩表演。查理-贝尔则是9投7中,拿下15分,火箭的外线已成了最大的麻烦。

  下半场比赛火箭队再次派上先发五虎,但球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依然低迷,命中率更是降到了30%以下,姚明领到自己的个人的第四次犯规更是令球队雪上加霜,阿帅再次被动换上由阿泰斯特领衔的全替补阵容,此时场上火箭的五位球员分别为:布鲁克斯、沃弗、阿泰斯特、巴蒂尔和兰德里,往日的板凳匪徒们今天也仿佛也受到了主力球员的传染,布鲁克斯在上半场飚中两个三分后下半场比赛也彻底哑火,心急如火的阿泰此时成为了火箭唯一的进攻点,球队连续的6次进攻均由野兽个人完成,虽然阿泰本场比赛有着还不错的命中率,但没有了传递和内外线的联系,仅仅靠挡拆后的远投并不能挽救困境中的火箭,毕竟阿泰不是雷吉-米勒,随着阿泰的戏法被雄鹿拆船,火箭的最后一个得分点也宣告枯萎,第三节比赛结束,火箭已经落后了雄鹿22分之多。

  比赛第三节,火箭继续落后,阿泰还是麦迪?都没用,雄鹿的外线犹如连发机关枪一样扫得火箭尴尬异常,火箭的篮筐犹如大海一样大。维拉纽瓦、塞申思和杰弗逊都打得十分出色。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居然把火箭拖下马,雄鹿的实力并没有强到这种程度,只能说火箭自己打得太烂。

  麦迪强攻,在包夹的情况下出手,姚明在一旁挤得很辛苦。现场的美国评论员连连摇头。“禁区内站着一个300磅,身高2米25的大个子,不明白火箭为什么要这样打,他跟鲨鱼一样,是可以统治球场的人。”不过也不能责怪麦迪,姚明的体能和自身状态在最近的比赛中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此时如果姚明不站出来,火箭根本没有赢球的可能。

·火箭外线防守薄弱蝉翼 雄鹿四人20+狂辱休斯敦
·雄鹿大将解密防姚明小秘密 赞战术成功暗讽阿帅
·火箭专家:更衣室并不太平 休城已彻底忘记防守
·休城电台:姚麦竟同时低迷 两大因素令火箭输球


·姚明创造赛季最低得分 火箭巨人数据已开始下滑
·麦迪急于表现适得其反 火箭一号自救仅剩一途径
·姚麦失常唯有阿泰遮羞 火箭不交易只能坐地等死
·姚明遭遇犯规麻烦失手感 脸色铁青不满全队发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火箭惨败,主要原因是球员内讧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今天输得那叫一个惨,究其原因,一定是最近火箭大打口水战,球员内讧破坏了团结。 反方:火箭本来就是个遇弱不强的队,输给弱队很正常,和球员内讧没关系。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