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4个一本法国站夺冠 新奥运周期积分占先机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柔道大满贯赛暨2012年伦敦奥运会柔道积分赛法国站比赛在巴黎落幕。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佟文再现王者之风,以4个一本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桂冠,在新奥运周期积分榜上占得先机。

  为提高柔道运动的影响力,加快其市场化进程,国际柔联在新奥运周期更改了奥运会参赛资格获取办法。原规定为,每个级别世锦赛前5名和洲际锦标赛三甲可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新规则规定,伦敦奥运会资格将通过2009年2月至2012年奥运会前积分赛的积分总和产生。期间国际柔联每年推出20站国际赛事,选手每年选择成绩最好的5站计算积分,最终各级别积分榜前14名选手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且该资格为实名制,获得名额的协会不可更换选手。此外,国际柔联还为每年的20站赛事设下高额奖金。

  规则的变革和奖金设置增加了选手参加国际赛事的积极性。同时,为增强比赛观赏性,国际柔联还对比赛规则进行了修改,其中最大变化是将传统的复活赛制改为单败淘汰制,这大大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对此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不确定因素的增加要求中国选手在技术上更要精益求精。据悉,佟文为备战积分赛,春节期间只在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休息了两天。

  北京奥运会后,佟文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并在去年12月的首届世界无差别级柔道锦标赛上轻松夺冠。本次比赛她依旧展现出不俗实力,在决赛中仅用2分6秒便击败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铜牌得主、古巴悍将奥蒂斯。吴卫凤满意地说,弟子新年首战赢得轻松、漂亮,充分展示了奥运冠军的风采。

  本站获胜后,佟文已获得300分积分。随后中国男、女队还将分别转战奥地利和匈牙利参加世界杯分站赛,该站冠军分值为100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吴卫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