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热辣评论

新华日报:偶像不是道德楷模

  在奥运会上风头一时的博尔特和菲尔普斯,最近又以一种奇妙的方式较上了劲:这边,菲尔普斯的“大麻门”余波未息;那边,博尔特的“艳照门”又开始进入公众的视野。

  很显然,这一次,“飞人”和“菲鱼”都飞得有点HIGH,有点失控。

其实,这只不过证明了,竞技场上最伟大的天才,在场外也有像凡人一样的缺点。博尔特的这段艳舞,确实登不得大雅之堂,但毕竟还没有违法乱纪。说到底,博尔特没有伤害任何人。

  或许,在神早已死去的年代里,体育明星往往会被有些人不自觉地打上神的烙印。从赞助商到媒体,从官方到民间,大家总是希望塑造一些“神”,希望他们不仅是竞技超人、同时也是道德楷模。但是这么多年来可谓事与愿违,一个个被奉若神明的明星一旦被放在显微镜下,都被证明多少有些瑕疵,就如同太阳上的黑子。

  我们对于博尔特的期望是什么?是希望他做一个道德上的完人,还是希望他不断在100米、200米乃至400米跑道上为世界创造更多的奇迹和震撼?要知道,这才是他对于这个世界最大的价值所在。

  拿着菲尔普斯吞云吐雾和博尔特舞姿翩跹的图片心下窃喜者,难道果真是一派正气?站在道德高地上俯视年轻人,这样的事情谁不会做?老话说,年轻人犯错,上帝都会原谅,更何况博尔特这个更像是个一时兴起开的玩笑!年轻人的天性,不会也不该因为他们取得了什么了不起的成就就被抹杀。 孙庆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