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赛场已成黑马摇篮 五大联赛格局遭遇重创

  欧洲黑马杀出黎明

  田羽

  毋庸置疑,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永远是欧洲足坛的主旋律。但2009年以来,意甲的卡利亚里、热那亚,英超的阿斯顿维拉、西汉姆、布莱克本,西甲的马拉加、毕尔巴鄂竞技,以及德甲的霍芬海姆、柏林赫塔却对这股主旋律发起了强烈的冲击。
并不是说,这些小球会最终会夺得联赛的冠军,或者能够创造某些令人咋舌的纪录,但最起码在进入2009年之后,他们的表现都足以和各大豪门媲美。

  进入2009年,欧洲足坛在经历了一个冬歇期的休整后,仿佛一下子就迎来了春天。“红魔”曼联在英超如日中天,不仅连续12轮联赛不败,而且更可怕的是,自去年客场1比2不敌温格挂帅的阿森纳之后,范德萨把守的球门就从来没有被对手敞开过,连续1122分钟不丢球让他超越了雷丁门神斯蒂芬·戴斯在75/76赛季创造的连续1103分钟不失球的伟业,从而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的第一门神。

  而在西甲赛场上,“菜鸟”教练瓜迪奥拉执掌的巴塞罗那也毫不示弱,虽然他们并没有创造像曼联般的光辉纪录,但是,迄今为止,他们已经在联赛中创造了2次9场以上的连胜,不仅积分达到了西甲历史同期的新高,球队的进球数也是欧洲豪门之最,将其它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在这种强势下,其它豪门自然也不能落后,皇家马德里在经历了噩梦般的上半赛季之后,冬歇期之后便迅速地把联赛的连胜场次加到了6场,最近几轮与巴塞罗那可谓是并驾齐驱。

  而诸如像AC米兰以及拜仁慕尼黑这样的老牌豪门自然也不甘心落后。红黑军团在小贝加盟之后保持不败,在上一轮过后已经超越尤文图斯从而步步紧追国际米兰。而德甲巨无霸拜仁慕尼黑虽然上一轮由于裁判原因意外负于汉堡,但是在德国杯血洗斯图加特一战已经证明了他们当之无愧的统治力。

  毋庸置疑,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永远是欧洲足坛的主旋律。但2009年以来,意甲的卡利亚里、热那亚,英超的阿斯顿维拉、西汉姆、布莱克本,西甲的马拉加、毕尔巴鄂竞技,以及德甲的霍芬海姆、柏林赫塔却对这股主旋律发起了强烈的冲击。并不是说,这些小球会最终会夺得联赛的冠军,或者能够创造某些令人乍舌的纪录,但最起码在进入2009年之后,他们的表现都足以和各大豪门媲美。

  本轮联赛之前,热那亚已经10轮联赛不败,高居意甲第四位,而卡利亚里则在新年后4胜1平,连克乌迪内斯、拉齐奥、尤文图斯等豪强,并逼平联赛领头羊国际米兰,创造了意甲09年的最佳开局。英超赛场上,奥尼尔挂帅的阿斯顿维拉在冬歇期以后还未输球,继续保持着联赛13轮不败的纪录,本轮过后,他们的积分已经超过切尔西,名列英超第三,并远远拉开了阿森纳,成为了近几年第一支打破四大豪门垄断局面的球队。

  而联赛上半程历经换帅的西汉姆与布莱克本,之前6轮也保持不败,特别是西汉姆,目前在佐拉的带领下已经打入了前10,有望向下赛季的欧罗巴联赛发起冲击。西甲方面,由于巴塞罗那的一骑绝尘,所以导致黑马的成分严重不足,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马拉加和毕尔巴鄂竞技仍然用他们优异的成绩让人为之一振。不过,要说到最为风光的小球会,则当属德甲的霍芬海姆以及柏林赫塔。

  直到上个周末,冬歇期最为漫长的德甲联赛才重燃战火。结果,在拜仁慕尼黑意外告负的情况下,上半个赛季表现出色的霍芬海姆以及柏林赫塔依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不仅赢得了比赛,更是在积分榜上分居前两名,继续续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也许,再过几个月,我们看到的仍然是几强争霸的格局,但在此刻,我们绝不能忽视这些带给我们惊喜的“暗流”。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斯顿 | 维拉 | 霍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