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2008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凭国青队执教资历优势明显 刘春明有望挂帅国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国家队和国奥队教练组的竞聘工作本周将拉开序幕,从目前情况看,尽管国足主帅竞聘呈现多选一的局面,但在国奥队主帅上却几乎没有悬念。原国青队主教练刘春明优势明显,最终胜出可能性很大。

  去年国青队折戟亚青赛后,刘春明一度心生去意,但中国足协高层却认为,球队没能拿到埃及世青赛入场券,主要责任不在教练,因此极力挽留他。此次国奥队主帅竞聘,孙伟、李华筠、郑雄等人只会选择竞聘助理教练之职,因此刘春明胜出没有太大悬念。刘春明竞选国奥队主教练的最大优势是他对这批89年龄段国青队员的深入了解。从这届国青队组建时,刘春明就担任了主教练,此后国青队的表现证明,这支队伍还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刘春明的执教特点是他能够挖掘年轻队员的潜能,并重视队员们的技术和意识,而不是仅仅片面去强调身体,正是他的“技术流”执教理念培养了很多年轻的队员。

  实际上刘春明去年率领国青队在亚青赛被淘汰后,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就在商讨组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国奥队事宜,中国足协也有意将这支国青队直接升格为中国国奥队。后因谢亚龙离任,此事耽搁了下来。下一届奥运会预赛2010年即将展开,在只有一年多的时间里,让刘春明直接接手国奥无疑是最省事的方案。日前,刘春明一直在天津家中为竞聘做准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