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解雇斯帅切尔西损失惨重 阿布炒教练已花4000万

    搜狐体育讯 阿布大笔一挥,上下嘴皮子一动,斯科拉里卷铺盖走人。俄罗斯富豪倒是爽了,结果却令切尔西的财政境况雪上加霜,除了可能赔付大菲尔高达1500万英镑之外,而阿布上台后用于炒教练的“专项资金”竟然也累积到了惊人的4000万英镑。>>>您认为切尔西是否是冤大头?

  去年斯科拉里上台时,与切尔西签下了一纸为期三年的合同,年薪也高达625万英镑。七个月过后,大菲尔成了本赛季英超第八名下课的主帅,《每日电讯报》为切尔西算了一笔账,如果算上本赛季剩余的几个月,外加未来两年无法履行的合约,切尔西将有可能支付斯科拉里1500万英镑的高额分手费。这对财政焦头烂额的蓝军来说,无疑又是一笔沉重的负担。更让人咋舌的是,从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再到现在的斯科拉里,阿布上台以来专门用于炒教练的资金总额就已经接近4000万英镑。

  拉涅利下课时,“补锅匠”就从阿布手里拿到了800万的违约金。2007年9月,格兰特接替穆里尼奥成为切尔西主教练,当时他与蓝军签订的是一份四年的合同,结果次年5月就被解职。本周五,切尔西执行官肯扬将公布2008年7月份至今的俱乐部财政报告。据悉,穆里尼奥与格兰特两人合计1700万英镑的分手费将在届时被列入肯扬的报告中,而切尔西对这笔款项的定义是“额外支出”,归结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私人活动经费”名下。

  不过斯科拉里的突然下课,使得切尔西掩盖财政报告的难度加大。由于金融危机的冲击,切尔西已经在本赛季实行了多项缩减开支的政策,包括裁撤球探、停发球员优惠券、砍掉所有部门不必要的预算,就连蓝军将士的伙食和进餐地点都受到了影响。肯扬对俱乐部的长期规划是:在2010年前后实现自主盈亏。纵览切尔西最近三年的财政报告,球队的亏损的确在逐年减少,从2005年的1.4亿英镑,到2006年的8000万英镑,再到2007年的7580万英镑。然而斯科拉里的突然下课,以及俱乐部为其支付的违约金将使得最新一期的财政报告变得非常不乐观。

  之前,就算切尔西年年烧钱,阿布也能自掏腰包弥补俱乐部财政上的黑洞。但是俄罗斯人的私人财产受到金融危机的血洗,从去年的146亿英镑缩水至70亿英镑,在伦敦和莫斯科的股票市场中同样损失惨重。几个月来,关于阿布寻求途径,转手卖出切尔西的传闻从未停止。极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次被解雇的斯科拉里,正是他当初许诺自己将长期投资切尔西的“重要证明”。六年中,阿布总共损失了5.78亿英镑,现在又炒掉了当初钦点的主教练,谁又能保证俄罗斯人的下一步棋不是拍屁股走人?

  斯科拉里的助手威尔金斯已经被临时扶正,而切尔西也在积极寻找大菲尔的继任者。但是试问,以斯坦福桥高筑的债台,和阿布欲去还留的举棋不定,又有谁敢接任这个烫手的山芋?所有人都清楚,切尔西的异军突起是建立在俄罗斯人的巨额投资之上,一旦阿布撤资,“车子”也将随之散架。除非某个中东富商、酋长之流入主,否则切尔西很有可能回归贝茨时代的平庸,而英超“四大豪门”的局面也将倒退至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的“三足鼎立”。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肯扬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