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旗手日练百次 一女护旗手练到拿不起筷子


  7日,晴空依旧,白雪微融。距大冬会开幕还有11天,记者再次来到哈尔滨体育学院,探访了大冬会的护旗手、升旗手和刀旗队,感受了他们单调而劳累的训练,听到最多的肺腑之言是:“我们将在大冬会开幕式高举‘荣誉’,充分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魅力,也就是充分展示中国的魅力。”

  8名女护旗手更坚强

  在大冬会开幕式上,将有24名护旗手高举三面旗,伴着开幕音乐的节奏,接受领导和观众的检阅。去年12月初,经过层层选拔后,24名大学生护旗手开始了紧张而劳累的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这24名大学生护旗手中有8名女大学生,她们也和16名男大学生护旗手接受一样的训练。

  正式训练开始时,8名女护旗手因臂力不行,加上彼此不熟悉,所以动作很难做到一致,为此她们时常商量并练习。女护旗手于思雨说:“我们每次训练两小时左右才休息10分钟,有时手指甲穿过旗杆扎进手心的肉中,每次训练完手臂都很酸痛。我吃饭用的是左手,恰巧我举旗也是用左手,这样我吃饭就常掉筷子。”

  举旗最长站立近两小时

  同样,作为受检队伍之一的刀旗队更是不轻松,因为他们举的是铁杆的刀旗,而且要双手平举,并保持高度一致。36名刀旗手为达到整齐划一,每天练习几百次举旗和落旗的动作。刀旗手李春雷说:“我们每天分6组练习举旗和落旗动作。站立练习落旗动作时,在脚正前方立一瓶矿泉水,落旗要落在脚和水瓶中间。站立练举旗动作时,我们6人的手臂上要横放一个铁质旗杆定位,一站至少一小时,最长站过两小时。就这样每次训练完,我们手臂都麻了,腿也比较酸痛,得好一会儿才能缓过来。”

  升旗动作简单但练好难

  升旗是每个大型赛事的规定程序,哈尔滨大冬会也不例外。和刀旗手、护旗手一样,升旗手也来自大学生。升旗手刘德伟说:“我们升旗手也是经过训练后选拔出来的,每组升旗手都由3人组成,分工是升旗、扬旗和拖旗,别看整个升旗的动作简单,但要练好其实挺难,因为每个动作都得十分到位,要不整个过程显得不优美。平时我们每天也是几百次地练习着,虽然动作有点单调乏味,而且我们的手臂也始终酸痛,但我们仍锲而不舍地练习着,其实就为在开幕式那天把旗帜完美升空,以展示中国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