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斯科拉里切尔西大事记:首秀惊艳 遭利物浦双杀

  从2008年7月1日到2009年2月10日,224天,斯科拉里在斯坦福桥球场短暂的教练生涯结束了。战绩不佳是斯科拉里走人的理由,而在离去的时候他为球队留下了36战20胜11平5负的数字。

  2008年7月1日,在欧洲杯率领葡萄牙在1/4决赛首场比赛中负于德国的斯科拉里在卸任后入主斯坦福桥,蓝军在炒掉了率队夺得联赛和欧冠双亚军的格兰特之后迎来了阿布任内的第四任主帅。而他的爱将德科在斯科拉里正式入主切尔西前的6月30日正式转会切尔西。

  2008年7月23日,斯科拉里的切尔西首秀,对手是中国球队广药,结果新援德科、博辛瓦携手队中主力4-0完胜对手。卡劳、兰帕德、迪桑托和当时还没有离开切尔西的小赖特分别建功。

  2008年8月17日,斯科拉里的英超首秀。主场面对朴茨茅斯,蓝军再次收获了4-0的高比分,上半场乔科尔、阿内尔卡和兰帕德就帮助球队3球领先,全场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德科迎来了自己的英超处子球,最终切尔西4-0完胜。

  2008年8月31日,斯科拉里遭遇了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场平局,在斯坦福桥,切尔西竟然被热刺逼平,而对手在英超前8轮比赛中仅仅拿到了2个积分,其中一个积分就是从魔鬼主场斯坦福桥带走的。尽管贝莱蒂早早为球队确立了领先优势,达伦本特的进球却无情的抹杀了一切。

  2008年9月1日,英超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刻,斯科拉里追逐了一个夏天的头号目标,因为C罗事件已经和皇马决裂的单车小子罗比尼奥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新贵曼城。曾经在过去几年的英超市场上从没有为钱遇上对手的阿布和他的切尔西遭受到了了转会市场上的第一次因为出价犹豫而导致的失败,这仿佛也预示了斯科拉里的命运。

  2008年9月17日,斯科拉里迎来了自己在蓝军的欧冠首秀,对手是历史上从未遇见过的对手法甲波尔多。而斯科拉里的首秀都跟4-0有缘:第14分钟兰帕德的进球就为切尔西敲开了胜利之门,30分钟,兰帕德又助攻乔科尔扩大比分优势。下半场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帮助球队将比分锁定为4-0。

  斯科拉里和切尔西的蜜月期到10月下旬戛然而止。2008年10月26日,英超第9轮迎来榜首大战,切尔西坐镇魔鬼主场斯坦福桥迎战利物浦。随着第9分钟哈维-阿隆索的远射打在博辛瓦身上折射入网,斯科拉里迎来了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场失利。不幸的是在斯科拉里手中同样终结了的还有切尔西维持了4年8个月的86场主场联赛不败的纪录,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斯科拉里切尔西生涯的一个转折点。

  仅仅过了一个月零5天。2008年11月30日,魔鬼主场斯坦福桥第二次沦陷,范佩西的两粒进球帮助处于危机之中的阿森纳逆转切尔西全身而退,这场比赛成了斯科拉里的一个分水岭。自那之后切尔西的10场联赛4胜4平2负。

  整个冬天,斯科拉里都在要求一名新的前锋,结果肯扬和阿布在金融危机之下给斯科拉里的回答是一次一次的拒绝,他能用的转会资金仅有售出布里吉的1200万英镑而已。雪上加霜的是边锋乔科尔受伤,斯坦福桥再次拉响伤病警报。

  2009年1月12日,切尔西做客老特拉福德被曼联三球击溃,积分榜上和利物浦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斯科拉里的帅位开始摇摇欲坠。2009年2月2日,切尔西做客安菲尔德,金童托雷斯最后时刻的两粒进球将切尔西送进了地狱也将斯科拉里送上了绞刑台。同一天,意甲水货标王夸雷斯马登陆斯坦福桥,斯科拉里终于租来了他期待了一个冬天的引援。2009年2月7日主场迎战赫尔城是夸雷斯马的英超首秀,也是斯科拉里的斯坦福桥绝唱。在主场球迷一致的倒斯和对于佐拉的呼喊声中,切尔西拿到了本赛季第7场联赛平局也是第5个主场平局,0-0的比分成为了压垮阿布的耐心的最后一根稻草,3天后的2009年2月9日,切尔西官网发布了一则简短的新闻,斯科拉里被解职,他也成为了阿布治下切尔西第四名被炒鱿鱼而第二名赛季中途下课的教练。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兰帕德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