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关键战役暴露丁俊晖致命弱点 欠缺霸气成其软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在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只有获胜才能继续参加该项赛事,但是这场关键比赛小晖表现糟糕,最终0-4被罗伯逊横扫,小组排名垫底结束了冠军联赛的征战。>>>您认为丁俊晖低迷原因是什么?

    战报-冠军联赛:丁俊晖0-4罗伯逊 小组垫底遭淘汰出局

  状态下滑 与前两小组判若两人

  尽管这届比赛是丁俊晖首度参加冠军联赛,但是在前两组比赛中丁俊晖表现非常出色,被分在第一小组的中国神童,面对亨德利、墨菲、塞尔比、乔佩里、卡特瑞恩-戴多路高手,结果丁俊晖在循环赛阶段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轻松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虽然没能晋级决赛,但是丁俊晖在冠军联赛上展现出来的势头还是非常良好的。来到第二小组后,除了来自第一小组的乔佩里、卡特、亨德利之外,又加入了威廉姆斯、艾伦、艾伯顿,结果丁俊晖在循环赛阶段依旧是所向披靡,取得四胜两平的不败战绩,轻松晋级半决赛。

  由于再度在第二小组半决赛受阻,丁俊晖又直接进入到第三组,继续参加该组的循环赛。和前两组不同,丁俊晖在这组状态下滑明显,虽然首场比赛3-1轻松击败乔佩里。但这场比赛也成为了丁俊晖在这组的唯一胜利,随后接连战平卡特、希金斯、输给了威廉姆斯、霍金斯、罗伯逊,最终循环赛取得一胜两平三负的战绩,小组排名垫底被淘汰出局。从前两个小组的不败战绩夺头名,到第三小组的排名垫底,丁俊晖下滑非常明显。

  暴露致命弱点 霸气缺失成软肋

  其实丁俊晖冠军联赛第三小组状态丢失,是有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就在于丁俊晖刚刚从中国飞抵英伦,在家过了一个春节使得丁俊晖训练的时间势必减少,从这点是上看是不利于其保持状态的,再加上冠军联赛高密度的赛事安排,丁俊晖难以延续前两个小组之勇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是回看丁俊晖第三小组的几场比赛,还是可以看出其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循环赛阶段6场比赛,其中两场是关键战役,其中第四场战克星希金斯和最后一场对阵罗伯逊。战希金斯那场尤为可惜,在本赛季两人前五次交手中,丁俊晖没能获胜一场,并且几乎都是在后半程输掉了比赛,唯一一场平局也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追成平局,而本场丁俊晖再度暴露弱点,在总比分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丁俊晖没能一鼓作气拿下这场比赛,反而是再度给了希金斯机会,使得后者得以将比分追成2-2平,这场平局过后使得丁俊晖积分形势开始吃紧。

  战平希金斯之后丁俊晖又输给了霍金斯,积分形势再度恶化,但是只要在最后一场击败罗伯逊依旧不会被淘汰出局,可以说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在以往两人的交手中丁俊晖胜多负少,但是在这场关键战役中丁俊晖没有能打出应有水平,竟然0-4被罗伯逊横扫,以这样的方式被淘汰出局。

  丁俊晖关键比赛缺少霸气的软肋暴露无疑,尽管斯诺克有别于其他运动,但是作为竞技体育,霸气始终是成功选手不可缺少的。而这点正是丁俊晖目前所欠缺的,在比赛中往往显得信心不足,而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进入了恶性循环,越是怕输就越输,当输球成为习惯后难以找回赢球的感觉。丁俊晖的技术能力毋庸置疑,在新生代选手中都是出类拔萃的,这因为这点小小年纪都已经拿下三次排名赛冠军,但是目前想要更进一步就面临困难。什么时候丁俊晖也能如新生代选手塞尔比一样屡屡上演惊天逆转,或是像天王奥沙利文一样在决胜局打出单杆147分,那也是丁俊晖真正成熟的时候。(风清扬)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罗伯逊 | 卡特 | 乔佩里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