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各方评论

时代商报:兄弟,大胆往前走!

  有人说,冯潇霆和周海滨掀起的新的“留洋潮”堪称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上的一道分水岭。此前,球员更像是各家俱乐部的私有财产,就算是合同到期,俱乐部仍然有所谓30个月的所有权。于是球员们一个个只能臣服在俱乐部的羽翼之下不敢稍有违逆。

此后,只要还算是有些名气、有些能力,能让经纪人看上眼的球员们,就都有了牛气的资本,因为“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一些俱乐部喧嚣着想退出,他们觉得自己的利益不再有保障,球员本来是自己的私有财产,但现在看上去哪个都可能不翼而飞。足协在喧嚣修改章程,但是修改了又能怎么样?无非是遵从国际足联的规则而已,自由人的大门既然已经打开,想要再关闭起来,那是根本不可能的,因为那等于逆潮流而动。足协想给球员制定更多的框框,出发点当然是维护手下各家俱乐部的利益,但是在球员们很可能纷纷“越墙而去”,足协根本没招。

  面对冯周二人的转会经历,估计有很多球员如今悔青了肠子,因为当年他们也曾有过类似的机会,但是在中国足球的“特色”行规面前,他们的青春被无情扼杀,他们的热情最终都留给了中国足球这片贫瘠的土地。而更有很多年轻人在等待,他们虽有年轻的资本,却没有选择的权利。

  也许有人会说,中国球员都这样“自由”地走出去,很可能会冲毁中国足球构筑了多年的所谓“职业”的堡垒。中国足球甚至会有“崩盘”的危险。不过,这纯粹是杞人忧天。首先,目前中国真的能走出去的球员并不多;其次,球员出走表面会削弱球队的力量,但是这也会给年轻人提供锻炼和成长的平台。正如一资深足球评论员所言,“若是我们真的能有数十人乃至上百人在欧美高水平联赛效力,那么我们的足球还会像2008年那样一无是处吗?而一旦国字号的成绩提高起来,中国足球大环境也会随之好转。爱屋及乌,中超联赛很可能会因此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多米诺骨牌第一张,表面上危机四伏,事实上没那么可怕,因为潜伏在“周冯吃螃蟹”背后更深层的东西,那就是其背后所蕴含的希望。

  兄弟们,大胆往前走吧,别回头!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