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热身-罗比建功 巴西2-0意大利终结里皮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4点,世界足坛进行了多场热身赛。5次世界杯得主巴西国家队在伦敦的酋长球场与4次捧杯的意大利国家队进行了一场激战,最终五星巴西在酋长球场2-0完胜四星意大利,两粒进球全部出现在上半时,效力于英超曼城队的埃拉诺和罗比尼奥分别建功。此战过后,里皮在国家队保持了31场不败的金身被破,他也只能与巴西莱、克莱门特共享执教一支国家队连续31场不败的纪录,而未能成为当今足坛教练中的第一人。另外两场比赛,塞维利亚2-0击败塞浦路斯,乌克兰3-2险胜斯洛伐克。>>>意大利现在的状态,能在明年世界杯上卫冕吗?

    巴西 2-0 意大利(中立场)

  两队共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12次,两队5胜2平5负打了一个平手,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交锋中,两队也是2胜1平2负不分伯仲。不过这两队上一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是在1997年了,当时在法国里昂两队3比3打平。自从1982年以来,意大利还没有在正式比赛里击败过巴西,至今,巴西已经保持了27年对意大利的不败纪录。不过,本战意大利显然期待着改写这一纪录,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已经保持了31场不败,球队士气高昂。

  比赛第3分钟,意大利中场长传禁区,格罗索左肋插入禁区垫射破门,边裁示意格罗索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分钟,巴西队前场断球反击,卡纳瓦罗防守出现失误,好在布冯出击,罗比尼奥险些获得破门机会。第9分钟,意大利防线解围失误,罗比尼奥获得单刀机会,布冯出击将险情化解。第13分钟,巴西队率先破门得分,罗比尼奥禁区前与埃拉诺撞墙式配合,埃拉诺从禁区的左肋得球杀到门前,面对出击的布冯轻松推射破网,1-0,巴西队领先。第25分钟,小罗拉边给阿德里亚诺,边路过人后回敲给了中路跟进埃拉诺,麦孔接埃拉诺的传球,转身劲射偏出。

  第27分钟,巴西队再次破门得分,巴西队后场快速发动反击,卢西奥高速插到前场分球给小罗,小罗斜传门前,皮尔洛回防得下皮球但没有果断处理,罗比尼奥禁区前断球,用杂耍般的动作摆脱赞布罗塔后小角度低射,皮球击中大门远侧立柱入网,2-0。第30分钟,卡纳瓦罗禁区前放倒阿德里亚诺,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小罗任意球直接轰门,皮球越过人墙稍稍偏出大门。第32分钟,意大利队中场策动反击,德罗西距离球门28米外远射,皮球被塞萨尔奋力扑出。

  第35分钟,小罗策动反击,罗比尼奥禁区外打门被挡出,麦孔跟进再射偏出。第37分钟,意大利禁区前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皮尔洛给禁区后点,格罗索插上抽射,皮球高出。第41分钟,埃拉诺禁区外一记大力轰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43分钟,意大利中场斜传禁区,吉拉迪诺头球摆渡,德罗西后插上的抽射被挡出。上半时比赛结束,巴西队暂时2-0领先意大利。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意大利大面积换人调整,换上托尼、佩罗塔、罗西、卡莫拉内西。换下蒙托里沃、佩佩、迪纳塔莱、吉拉迪诺。第47分钟,罗西禁区内小角度抽射,皮球打在边网上。第49分钟,麦孔传中,赞布罗塔后点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52分钟,小罗后场铲倒皮尔洛,意大利队任意球机会,皮尔洛任意球打低平球,皮球划门而出。第57分钟,意大利队换人调整,阿奎拉尼换下德罗西。第63分钟,皮尔洛禁区前过顶传球,托尼禁区内在巴西队两名球员的夹防下卸下皮球转身将球打进,不过主裁判哨声也响起,托尼手球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第67分钟,佩罗塔中场铲球犯规,主裁判向其出示黄牌警告。第68分钟,巴西队换人调整,阿尔维斯换下埃拉诺。第74分钟,意大利队换人调整,多塞纳换下皮尔洛。第76分钟,巴西队换人调整,蒂亚戈-席尔瓦换下胡安。第79分钟,巴西队换人调整,帕托换下阿德里亚诺。第81分钟,意大利获得绝佳机会,罗西右路接边线球快速插入禁区横传门前,托尼距离球门4米处包抄射门,皮球被塞萨尔倒底神奇扑出。第85分钟,小罗主罚任意球开到门前,布冯在人群中将球打出。第86分钟,意大利队反击,巴西队后场犯规,格罗索任意球直接轰门,皮球被塞萨尔飞身挡出。卡莫拉内西角球给到门前,托尼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塞萨尔得到。

  第88分钟,巴普蒂斯塔换下罗比尼奥。若苏埃换下吉尔伯托-席尔瓦。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巴西队2-0完胜意大利,终结了里皮带领意大利队31场不败的记录。

  巴西出场阵容(4312):1-J.塞萨尔/2-麦孔、5-卢西奥、6-胡安(76’蒂亚戈-席尔瓦)、3-马塞洛/8-吉尔伯托-席尔瓦(88’若苏埃)、17-梅洛、4-埃拉诺(68’阿尔维斯)/10-小罗/11-罗比尼奥(88’罗比尼奥),9-阿德里亚诺(79’帕托)

  意大利出场阵容(433):1-布冯/2-赞布罗塔、5-卡纳瓦罗、4-莱罗塔列、3-格罗索/6-德罗西(46’阿奎拉尼)、10-皮尔洛(74’多塞纳)、7-佩佩(46’佩罗塔)、8-蒙托里沃(46’卡莫拉内西)/21-迪纳塔莱(46’罗西)、9-吉拉迪诺(46’托尼)

  塞浦路斯 0-2 塞尔维亚

  比赛的两粒进球全部出现在上半时,第25分钟,约万诺维克为客队先拔头筹。上半时结束前第42分钟,拉佐维奇将比分扩大为2-0。下半时双方均做出大范围的换人调整,比赛也未再取得进球。

  乌克兰 3-2 斯洛伐克

  比赛开场第9分钟,瓦利阿耶夫为主队先拔头筹。第41分钟,斯洛伐克扳平比分,维特克禁区内射门得分。下半时易地再战,第47分钟,效力于顿涅斯克的谢列兹尼奥夫帮助主队再度领先。第61分钟,顽强的斯洛伐克第2次扳平比分,哈姆西克破门得分。第81分钟,乌克兰队获得点球,米列夫斯基一蹴而就将比分定格为3-2。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布冯 | 里皮 | 阿德里亚诺 | 格罗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