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非典型"矛盾"对决态度至上 巴西偷学意大利法宝

    搜狐体育讯 利矛对坚盾,巴西碰上意大利,总是能给人这样的印象。这两支历史上赢得世界杯冠军次数最多的超级强队早已将自己的特有风格烙在世人心中,上一次双方在世界杯上交手,巴西围攻意大利90分钟,却始终难奈蓝衣军团的钢铁防线正是双方对决的经典之作。

而这一次,无疑巴西的矛更利一些,2-0的比分似乎说明意大利的坚盾没能挡住桑巴军团的冲击。

  只不过比分并不能完全体现比赛的内容,其实今天巴西的矛谈不上多么犀利,能取得2个进球完全是因为意大利自己放弃了他们赖以生存的防守。比赛开场不过13分钟,意大利的防线就犯错,莱罗塔列竟把球铲到埃拉诺脚下,送给对手大礼,后者也欣然笑纳,轻松叩开意大利城门。2分钟后皮尔洛又在防守中失误,送给阿德单刀良机,只不过布冯奋力化解险情,才没让巴西过早拉大比分。不过当皮尔洛在第27分钟再一次犯错后,上帝终于决定站在巴西一边,罗比尼奥完成了精彩的个人表演,再一次洞穿布冯的十指关。

  巴西的每个进球都源于意大利的防守失误,矛还没刺上来,盾就已经垮掉了。当然这并非偶然,比赛还未开始,意大利已经注定不会把精力全都投注在防守上,这从里皮的用人中就能看出端倪。切不说莱罗塔列本就不是眼下意大利后卫中的顶级角色,光看里皮对首发中场的布置就明白银狐要跟巴西力拼进攻。首发5名中场,只有德罗西一人的防守能力强于进攻能力,佩佩和迪纳塔莱甚至根本就是前锋,这样的中场根本无法对后防线给予足够的保护。上半场比赛,巴西队总是能轻而易举地通过中场直接攻击意大利的防线,蓝衣军团的防线手忙脚乱也不足为奇。

  毫无疑问,里皮并不是很重视这场友谊赛的结果,特别是意甲第23轮刚刚结束两天,多数意大利国脚的身体很疲惫,里皮也没有要求他们在耗费体能的防守上下太多的工夫,蓝衣军团最主要的目的还是通过对巴西这样的强队锻炼球员、寻找感觉。丢掉了自己的特点,意大利自然很难与巴西抗衡。而在下半场比赛,里皮对中场进行了调整,卡莫拉内西和佩罗塔两名拼抢能力出色的球员登场后,意大利的中场拦截立即有了改观,防守也随之稳固起来。整个下半场,巴西的进攻一样流畅,但却很难再在意大利门前制造险情。这充分说明意大利并没有丢掉看家宝,能不能做好防守,取决于态度而不是技术。应该说,桑巴军团之所以能打出漂亮的进攻,很大程度上正是得益于意大利在防守中的保留。

  有意思的是,意大利在友谊赛中轻视防守,过去善于进攻的巴西现在却把防守捡了起来,为自己装备了一套护盾。比赛中巴西的进攻大多都是靠进攻三叉戟和两名边卫的助攻完成,中场球员里也只有埃拉诺频频前插,席尔瓦和梅洛则在大多数时间里严守自己的位置。就连喜欢助攻的卢西奥也总是一过中场就把球传出,看得出邓加在这场比赛前对防守做了特别的要求。而即便是巴西的防线没能挡住意大利人的攻势,在巴西门线上现在还有一个几乎不输给布冯的塞萨尔。下半场意大利中场拦截效率提高后,攻势也盛了起来,但托尼两次近距离攻门以及格罗索直挂死角的任意球都被塞萨尔挡出,力保城门不失。不能不说,巴西能以2-0完胜意大利,坚固的防守功不可没。

  这并不是经典的巴意对决,两支球队对友谊赛重视程度的区别决定了比赛结果。不过4个月后双方将在联合会杯上再次相遇,届时意大利能不能拿出看家法宝实现对巴西的复仇,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布冯 | 莱罗塔列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