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不败纪录终结里皮心服口服 坦承意大利不如巴西

    搜狐体育讯 在一场被意大利媒体形容为“世界德比”的友谊赛中0-2不敌巴西,里皮连续31场国家队比赛不败的纪录也就此戛然而止。这让里皮只能与前阿根廷主帅巴西莱以及前西班牙主帅克莱门特分享国家队连续不败场次最多的头衔,而无法享受“独孤求败”的殊荣。

不过意大利媒体对此却并没有太过遗憾,就连里皮自己也不以为然,意大利人看重的是更实际的利益。

  《米兰体育报》就没有把里皮的纪录太当回事,他们只是在战报中提了一句“里皮的纪录终止在31,没能独享国家队连续不败场次最多的荣誉”。《罗马体育报》更是认为意大利糟糕的表现比里皮没能创造历史更值得担忧:“丑陋的意大利,不仅在天赋上不如巴西,连斗志都输给对手。如果意大利今天能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里皮本应超越巴西莱和克莱门特。”三大体育报中只有《都灵体育报》为“自己人”感到遗憾:“里皮的连续不败脚步停在了31上,在触手可及时失去了成为历史上最不可战胜的主帅的机会。”

  不仅媒体不是很在意,就连里皮自己也表示纪录并不重要。“纪录?至少我们是被巴西终结的……”意大利主帅半开玩笑地说,“我对这场比赛很不满意?那都是扯,我们今天面对的可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在里皮看来,似乎被巴西打败是终结纪录的最好方式,而且“银狐”也承认现在的意大利的确不如巴西。“这不是我们想不想(赢)的问题,巴西队的球员不仅拥有非凡的技术,同时也具备足够的决心,能给任何人制造麻烦。”里皮说。

  但里皮虽然对巴西赞不绝口,却并没有因此失去自信。“而我们则还没有达到我们所期望的水平,因此在比赛中我们的表现有些胆小。”意大利主帅说,“所以我并没有被这场比赛击倒,因为我们没有表现出真正的水平,我们需要时间重建。何况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巴西队虽然打进2球,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再获得真正的机会;而格罗索打进的第一个球应该是有效的,那足以改变整个比赛。另外我们还有3到4次进球机会,只是塞萨尔作出了非凡的表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的机会明显要比巴西更多。虽然现在巴西队的确比我们更强,不过等一年半以后(南非世界杯之前)我们再来看看,届时意大利将会赶上巴西,成为世界上最强的球队。”

  当然要成为最强球队,光有口号并不够,还需要有具体的做法,而里皮也给出了自己的方案。“如果我们要想重新成为有竞争力的球队,我们就要不断与那些状态更好的球队交锋。”里皮解释说,“到时候这些比赛同样可能踢得很差,也同样可能在联赛结束一天后就再踢一场比赛,而我们则靠义务来坚持这样的比赛。我对这种(艰苦)比赛很感兴趣,因为这样的比赛会告诉我们很多,我们能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而改善自己,还能发掘一些球员……”既然提到发掘球员,意大利人喜爱的卡萨诺和皮耶罗自然再一次被提及。“他们会不会回归国家队?有这种可能……”对这样的问题里皮永远是含糊其辞。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克莱门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