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三名“90后球员”打动郭侃峰 盼在青岛站稳脚跟

朱建荣(右)和魏仁杰在热身赛中已经崭露头角。 特派记者 董冰 摄

  在春节前的第一次海埂集训时,中能从二队调入了一批小队员,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他们之中的一些人已经逐渐得到教练组的肯定。主教练郭侃峰向记者介绍了三名小队员朱建荣、魏仁杰和刘洋洋,这三名小将均出生于1991年,分别司职前锋、中场和后卫,正好是一条“中轴线”。这三名不同性格的小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能够在中超站住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性格各异 三人恰好组成“中轴线”

  当记者在训练场找到朱建荣、魏仁杰和刘洋洋时,发现三人的临时球衣号码恰好是7号、8号和9号三联号。

  后卫刘洋洋由于前一天做动作时有点拉伤,当天没有参与球队的合练,与其他几名伤员及小队员一起,在助理教练姜峰的带领下进行着简单的恢复性训练。身高1.88米的刘洋洋,性格却很腼腆,在需要换场地训练时,他甚至不好意思告诉记者,只是望望队友,继续老实地站在记者身旁。

  朱建荣和魏仁杰这几天打了不少热身赛,身高1.86米的朱建荣身体条件也很出众。在海埂集训打的这几场热身赛中,作为前锋的他已经有两粒进球,是目前队内进球最多的。在采访中,他活泼的性格体现得很明显,不时笑着用他高大的身体挡住“捣乱”的队友。皮肤黝黑的魏仁杰则正好相反,1.75米的他看起来比较瘦小,无论在训练中还是采访中,脸上的表情总是很严肃,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成许多。

  目标一致 希望在一队站稳脚跟

  在这三个还不满18岁的小将中,朱建荣和刘洋洋是青岛人,都是从小学起就在足球学校踢球,并一步步进入中能一队的。魏仁杰是山东枣庄人,去年5月进入中能二队。三人在场上的位置不同,但说起目标,都希望能在球队站稳脚跟,得到教练的认可,在中超打上球。朱建荣和魏仁杰还透露了他们从小的理想,那就是有一天披上国家队战袍,为国效力,像他们各自的偶像贝尔巴托夫和梅西一样,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训练之余,身材高大的朱建荣和刘洋洋都喜欢看篮球赛,刘洋洋更是典型的NBA迷。而性格沉稳的魏仁杰则喜欢看书,听音乐。就在朱建荣一本正经地跟着魏仁杰表态,他也喜欢看书时,一旁的队员戳穿了他,“他看什么书啊,他爱购物。”

  主帅肯定有潜力 颇具培养价值

  在主教练郭侃峰的眼中,这三员小将“有潜力,颇具培养价值”,“朱建荣的条件确实不错,底子好,尤其是身体条件,头球有一定优势;刘洋洋脑子反应快,灵活;魏仁杰是一个很敬业的球员,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生活中都很自律,在训练中,一直勤勤恳恳,非常投入,从不惜力,为人也很诚恳。”

  虽然肯定了三员小将的特点,但郭侃峰也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刘洋洋在身体对抗和技术方面,跟老队员比,还比较差;朱建荣的技术还不够扎实,在场上跟队友的配合能力不够 ;魏仁杰在对技战术的把握、合理运用方面还有待提高。”对于这三名小将,郭侃峰也提出了期望和忠告:“只有不停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持之以恒、脚踏实地,才会有希望。如果取得了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那未来的路就走不长。”

  ■采访手记

  年轻的力量

  与这三个尚未满18岁的年轻人聊天时,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的守门员符宾从场边走过,我不禁有些走神,1994年到1998年的那支北京国安,是我至今最爱的球队,那种感情是不可替代的,对于当初那些球员的感情也是难以言喻的。看着眼前这三个男孩不解的神情,我将到嘴边的解释又咽了回去。他们怎么可能明白呢?1994年,他们才只有3岁,什么样的辉煌也不可能存留在记忆中,更遑论对那时的人有感情了。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来得太晚的话,快乐也不那么痛快。”她一定不曾想到,在她的身后,人们正疯狂实践着她的理论。在足球界,少年成名的人不在少数,眼前的这三个将满18岁的男孩,离出名还有一大段距离。可是你仍然无法忽视这股年轻的力量。在朱建荣攻入他海埂集训的第二个进球时,场下一位绝对主力问身边的队友:“小朱就穿7号球衣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问话人一脸复杂神情,“他才18岁啊。”其实说这话的人,也还不到23岁,即便不能算是小将了,至少也正是上升阶段、当打之年。可他脸上的复杂神情让人难忘,那之中既有对后来力量的恐惧,亦有对岁月力量的无奈。

  其实,三人到现在并未意识到自身这股年轻的力量,人总是难以在乎拥有的东西。不知这一样年轻的面庞,在这一样的阳光下,又将书写下怎样不同的人生呢? 特派记者 董冰(本报昆明2月10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仁杰 | 朱建荣 | 朱建 | 刘洋洋 | 荣和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