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自剖败因斗志防守是关键 三点造就最差姚明

  颜面全无 姚麦同时哑火

  火箭队遇弱不强的老毛病又犯了!面对胜率不足五成的雄鹿队、对方首发五虎将还缺席三人的大好形势,阵容完整的火箭队9日竟被对手打得无还手之力,不仅以112: 124败北,而且此前对雄鹿八连胜的历史就此打住。

  缺少了第一得分手里德、第一高度博古特、第一助攻手里德诺3位首发队员的雄鹿队此前刚遭遇两连败,可他们面对火箭队弱不禁风的防线和主力队员屡投不中的进攻,越打越有信心。贝尔、塞申斯、杰弗森、维纶纽瓦里突外投,火箭防线形同虚设,4人一共收获了97分。

  反观火箭首发阵容,除斯科拉得到20分外,其他4人一共才拿到22分。其中麦迪9投1中与巴蒂尔一样得3分,姚明和阿尔斯通8投2中,各得7分和9分。

  其中姚明因犯规过多过早而影响了出场时间,在19分钟里他得到的7分创下赛季新低,这也是本赛季他第二次得分不到两位。

  正是首发阵容萎靡不振,特别是第三节中段被对手一个14: 0的高潮彻底甩开,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当即把麦迪、姚明、阿尔斯通换下(未再派这3人出场),想让轮换阵容扭转落后19分的局面,没想到此节结束前火箭队落后最多时已达25分。

  第四节,指望首发阵容扳回的希望破灭后,阿德尔曼仅让斯科拉与替补阵容打了5分钟。而麦迪、姚明、巴蒂尔、阿尔斯通4位首发大将一直坐在板凳席上,一脸严肃地看着火箭队被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蹂躏到终场。

  火箭目前31胜21负,在西部排名榜上被小牛挤到第七位。 11日,他们将主场迎战国王队。

  火箭自剖败因 斗志防守是关键

  面对胜率不足五成的雄鹿队首发五虎将中缺席三人的大好形势,阵容完整的火箭队9日竟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以12分败北。赛后,火箭将士普遍认为,客场斗志不高、防守漏洞百出是此役败走麦城的主要原因。

  主帅阿德尔曼拒绝谈论姚明和麦迪本场的表现,说整个队伍都令人失望。他认为,自己的队伍客场斗志不高这种状况一次接一次地发生,回到主场大家又精神焕发。当晚“对手打得随心所欲,而我们根本没有任何抵抗”。

  本场拿到20分的斯科拉说,雄鹿比火箭打得既快又猛,而且活力四射。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这太尴尬了。 ”

  9投仅1中、本赛季第五场得分不过5分的麦迪认为本队输在防守上,“我们现在成了一支不知道该如何打防守的队伍”。

  8投2中得到赛季最低7分的姚明更多的是为火箭队的前景表示了担忧。他说:“现在已经不是赛季的初期了,也不是赛季刚打了20场,现在整个赛季已经过了50场。我们仍在这里困惑着,从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到第十场比赛,再到第五十场比赛,我们还谈论着有时间去调整,讨论着需要调整。 ”

  姚明连问记者:你们觉得我打球了吗?

  姚明在赛后阴沉着脸,非常失望的表情。他说这场比赛没什么好说的,他太失望了。他说:“今天比赛我没什么好评价的,你们觉得我今晚打球了吗? ”的确,姚明的7分是本赛季得分最低的一场,之前有两次得到8分的比赛,都不如今天的窝囊。

  赛后,有美国记者试着问姚明怎么评价今天的比赛。姚明仿佛突然变成了一个哲人,反问记者一句:“你们相信明天是新的一天吗?如果你们相信的话,那么我也可以试着相信。 ”

  “当然任何时候都会有希望,都可能改变。可是现在不是赛季的第十场比赛,而是在赛季打完50多场后我们还是这样打球。 ”姚明说:“我非常失望,现在也没什么多说的。现在火箭好像还是在训练营一样,不停地重复错误,我太失望了。 ”

  麦迪:我们已不是那支防守球队

  “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打成这样”。麦迪说:“我只知道今天比赛我们说的话跟我们几天之前曾经说过的那些一样。 ”

  的确,火箭最近的失利几乎都是因为自己的防守没有提高到一个高强度上去。麦迪和阿泰斯特因为防守的问题还险些闹出火箭内讧。虽然这件事情最终得以化解,麦迪还在前天发狠表示 “想赢球就少废话”,但是今天的火箭防守依然没有得到改观。

  “我们还是没有做好防守,没人把教练的战术意图执行出来。让对手在三节比赛得到100分,整场比赛得到120多分,这是不可接受的。”麦迪说:“我们不可能以这种方法赢下客场赢下季后赛。 ”

  三点原因造就最差姚明

  姚明今天这样糟糕的表现,总结起来,大概有着下面几个原因:

  首先是开局之后火箭的战术失当。在今天火箭的开局之后,不知道是因为轻敌还是其他的原因,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比赛中居然没有让姚明来主打内线,而是更多的想要利用火箭外线的火力。

  第二是姚明的犯规麻烦。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15秒的时候,姚明就领到了自己个人的第二次犯规。而在这个时候,姚明还一分未得,就直接被阿德尔曼换下,回到了替补席上。

  第三是姚明自己的心态问题。可能已经习惯了在遭遇包夹的时候给队友分球,当今天这种情况火箭需要姚明强硬的时候,姚明却依然强硬不起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