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辽沈双雄战中甲:辽足低调做事 新沈足盼能站稳

  编者按 从今天开始,还有整整46天,3月28日,2009赛季中甲联赛就将正式拉开大幕。新辽足、新沈足,两兄弟将并肩鏖战中甲,“同城德比”有望伴随着辽沈足球的回暖复苏再度精彩上演。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辽沈双雄战中甲”系列报道,让我们从大势、引援、主场、球市、经营等方面,对我们的两支家乡球队有更深入的了解。

  辽足别再“瞎忙活”

  经历历史上第二次降组后,辽足俱乐部今年的目标是全力返回中超。

  去年的这个时候,辽足还处于舆论关注的焦点,选帅从巴西人维埃拉到波兰名帅亚纳斯,最后终于锁定了德国人洛兰特,而人员引进方面最大手笔就是回购了玉面杀手张玉宁,一时间好不热闹。与去年相比,现在的辽足陷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平静状态中,甚至于人们似乎感觉不到其存在。

  事实上,辽足确实在忙活,辽足这个姿态可以理解为低调做事,也可以看做是默默无闻不想炒作,至少在外界的心中,现在的辽足给人的感觉不像以往那样“夸夸其谈”了。

  从球队的角度来说,以主帅马林为首的教练班子已经稳定下来,球员方面,王新欣转出,买进李铁,人气方面辽足没有什么损失。至于俱乐部招商、经营,每每提及这些问题,俱乐部总是强调“还在运作之中”。辽足俱乐部在努力改变过去的打法,重大事件的进展不到成功的时候三缄其口,摒弃过去浮躁的作风这无可厚非,但是否换汤不换药还要用实践来证明自己。

  无论是辽足俱乐部的领导层还是球队将帅,几乎都没有中甲经验,每年中甲赛场都能传来不可思议的传闻,要想冲超,辽足必须在这方面有足够的预案。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远在昆明海埂冬训的球队已经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

  远赴昆明,辽足是所有冬训球队中抵达时间最早的,也是练得最苦的。除了王新欣之外,包括戴琳、臧海利、吕刚等都上了挂牌名单,去年的三分之一的主力框架不复存在。演练全新的年轻阵容,教练组下了苦功,尤其年轻队员,就差手把手逐个指导。马林告诉记者:“冲超比保级的难度还要大,冲超要场场赢球,保级底线是不输球。 ”教练组准备将辽足打造成一支铁军。

  与之相比,辽足俱乐部对中甲是否做好了全方位准备?尤其是新沈足如愿冲甲,新辽沈德比将是今年中甲的一大看点,辽足又多了一个对手。说到底,冲超的根本还在于财力支撑,去年辽足大股东在球队身上投入了近三千万,参照去年江苏舜天队的冲超案例,辽足今年投入只能比去年高。已经喊出大投入的辽足在被问及具体规划时,给出的答案依然是“低调做事”。也许,这样的实际动作,只有在联赛开始前才能渐渐浮出水面。 记者 姚国繁

  新沈足只想站住脚

  直面今年中甲的复杂形势,新沈足却顿失晋级时分的干云豪气,冲超无成算,保级不甘心——新沈足牛年不牛气,似乎显得很犹疑……

  俱乐部对是否冲超,回答模棱两可,但具体如何定位,暂无具体目标。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市足协,都希望新沈足尽快在中甲联赛中站稳脚跟,但如果有机会往前冲一冲,也未尝不可。

  新沈足的低调不仅仅是一种姿态,更是迫于严峻形势的隐忍待发。新沈足冲甲成功耗资千万,但在中甲联赛,1500万的投资只是保级的“地板价”,2009年金融危机阴霾不散,新沈足幕后投资方的收益利润必然缩水,一次性掏出几千万纯利经营足球产业,压力之大、负担之重实在是不言而喻。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资方的体育产业链条中,新沈足仅是“一极”而非全部。在这个包括男足、男篮,以后还可能融进女篮、女足及相关体育项目在内的复合体育产业“集装箱”中,新沈足能否获取充足的资金补给,与其他项目的发展布局密切相关。如果投资企业今年为新沈足拨款2000万,那么同样处于起步状态的男篮也将获得1000万的资金补血,资金的分散投入势必造成企业年初预算的平衡分配,即便企业“不差钱”,但新沈足依然要学会精打细算。

  除了“钱”的因素,“人”的因素也格外突出。新沈足若想在今年的中甲联赛大展宏图,就必须遍撒英雄帖、四处招兵买马。凭新沈足目前的人员班底,征战乙级联赛绰绰有余,但想在拼杀激烈的中甲联赛里拼出个名堂来,多少有点悬。

  虽然困难不少,但今年新沈足的球市前景可望看好。首先这是一支以沈籍球员为核心组建的本土球队,口碑良好、球迷支持,因有金德出走的前车之鉴,辽沈球迷对这支家乡球队格外珍爱呵护;其次,新沈足与辽足关系和睦、合作坦诚,不似海狮当年的咄咄逼人,更非金德交恶辽足的剑拔弩张,本赛季,新沈足坐镇奥体中心,辽足落户铁西体育场,“兄弟一家亲”的久违情景有望亮相。

  新沈足牛年很低调,并不意味着这支球队的“不作为”。如今,不少原沈足球员纷纷返回,由于这些球员常年配合、彼此熟悉,因此新沈足的阵容磨合几乎不须震荡过渡期,战术的演练也要比很多重组的新生球队轻松得多、顺利得多。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