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炮轰姚明软弱 火箭输球内讧交易成定局(图)

“姚明在队内没起领袖作用。”

  “姚明在比赛中很软弱。”

  姚明

  “麦蒂在防守端很不稳定。”

  “少说废话,多做有意义的事。”

  阿泰斯特

  又是一场耻辱性的失利。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姚明所在的休斯敦火箭客场以112比124不敌东部弱旅密尔沃基雄鹿队。姚明全场表现低迷,仅得7分;球队另一位核心麦蒂表现更差,9投1中得3分。

  可怕的是,输球后大多数队员一脸漠然。麦蒂赛后依然很职业地笑着,评点着球队的防守不力;阿泰斯特不愿多说,接受采访时顾左右而言他;只有姚明很愤怒,他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反问自己:“我今天打球了吗?”

  一直跟队火箭的《休斯敦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昨天在其博客中透露,“火箭更衣室的不团结已不是新闻,球队管理层将会拿出举措。
”他预测,最早在交易截止日(2月20日)前,最迟在本赛季结束,火箭“三巨头”定会拆分。

  麦蒂

  惨!姚麦共得到10分

  火箭伤员悉数归队,反而雄鹿队博古特、里德因伤不能战,这样输掉比赛,火箭没有任何借口。

  火箭首发阵容,除斯科拉得到20分外,其他4人一共才拿到22分。其中麦蒂9投1中与巴蒂尔一样得3分,姚明和阿尔斯通8投2中,各得7分和9分。正是首发阵容萎靡不振,特别是第三节中段被对手一波14比0的高潮彻底甩开,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当即把麦蒂、姚明、阿尔斯通换下(未再派这3人出场),想让轮换阵容扭转落后19分的局面,没想到此节结束前火箭队落后最多时已达25分。

  火箭在防守端的表现更加拙劣,3节比赛就被对手砍下90多分。麦蒂赛后面对镜头侃侃而谈球队的防守不好。为什么防守不好呢?麦蒂不愿说。还是主教练阿德尔曼一语中的:“防守主要靠整个球队的斗志。如果没有斗志,还谈什么防守呢?”

  惊!球队内已不团结

  没有人否认,火箭队内部已不团结。

  本赛季以来,火箭队更衣室传出各种各样消息。最近,阿泰斯特刚和麦蒂进行了一番“舌战”,他在评价麦蒂时说:“麦蒂在防守端非常不稳定,我想他必须变得更好,他不能只是寄望于队友。”他认为姚明同样没有在队内起到领袖作用。对于这样的表态,麦蒂反击说:“与其公开去说这些废话,不如多做些有意义的事。”

  这不是火箭球员公开的第一次“交锋”。此前阿尔斯通也曾愤怒于麦蒂在场上的不作为,他说:“我们每个人在评价其他队员时,先要对着镜子照自己,问自己是否付出了110%的努力。”

  纽约媒体前不久也曾爆料,说麦蒂在私底下跟朋友抱怨,称姚明在比赛中既软弱,又占据了太多的出手机会。尽管后来球队方面予以澄清,但当事双方产生隔阂不可避免。

  惜!“三巨头”定拆分

  对于火箭队内不和,总经理莫雷也没否认:“是的,最近的一些失败让我们的更衣室出现了一点问题。还好我见过更恶劣的更衣室矛盾,相比之下我们的问题并不算太严重。”阿德尔曼也不加掩饰:“我早就跟球员们说过多次,我们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完全取决于他们的想法和行动。如果总是互相埋怨,总喜欢对别人指指点点的话,那球队肯定无法变得更好。”

  面对火箭更衣室的隐患,总经理莫雷曾寄望用胜利来“润滑”整支球队,现在来看这已不切实际。原本看起来很近的西部冠军,现在看来已渐行渐远,即便是冲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希望,在一些NBA专家看来也变得渺茫起来。

  莫雷之前强调过,火箭队本赛季不会再在转会市场上有大的动作,但从现在来看恐怕他要食言了。费根在其博客中透露:“在NBA最不能相信的就是球队经理的话。”他预言莫雷正在等待时机,拆分“三巨头”,视筹码送走麦蒂或者阿泰斯特。本报记者朱永超 整理

  冰冻三尺

  朱永超

  一场大溃败后,火箭或许会来一次习惯性反弹,但这样的胜利终会成为过眼烟云。胜利、失败、再胜利、再失败……本赛季的火箭从来就不是一支稳定的球队,波浪式震荡是他们这个赛季不变的主题。

  因为“野兽”阿泰斯特的加入,本赛季的火箭曾被认为是NBA西部最有实力挑战湖人霸权的一支球队。然而时至今日,火箭如同一个病情不断加重的病人,目前已滑落至西部第7,甚至面临进不了季后赛的可能。

  火箭管理层并非找不到“病根”,他们能清晰地看出谁干扰了球队的“化学反应”。然而,面对这一切,他们没有选择手术,而是保守治疗,放任更衣室内的重重隐患。结果球队“病情”虽偶有起色,但始终不得好转,反而愈来愈重。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管理层长时间的不作为造成火箭之今日困局。若干年后,火箭总经理或许会说起这样的一句话:“曾经有一个机会摆在我面前,那就是曾有一个"普林斯+比卢普斯换麦蒂"的提案放在我面前,我却没有好好珍惜。如果再有一次重新来的机会,我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