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联赛三月份开锣 新赛季降级名额升至三支?

  明天,2009年第一次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虽然名头为去年联赛的总结会,但是所有俱乐部老总都明白,此次会议是南勇上任后首次会议,将对今年联赛进行定调。会议尚未进行,各俱乐部已经提前得到了一些让人震惊的消息——为配合高层领导中超裁军的精神,中超联赛今年很可能实行降三支球队的举措。

同时,中超联赛将于3月21日打响,其中只会为全运会让路两周。

  为保国足缩减中超

  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上的惨败,让中国足球又一次走到了改革的风口浪尖上。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和准备,各地方体育局已经接到了组建青年队,准备参加今年青年联赛的通知,这是足球重新回到举国体制的一个重要信号。朝鲜队连续两届打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0强赛,这极大地刺激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要知道,朝鲜队取得这个成绩,很大程度上是依靠长期集训取得的,这让高层领导重新看到了提高国家队成绩的希望。今后遇到世界杯和奥运会这样的比赛,球队需要进行长达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的集训。按照目前中超16支球队的赛程,如果不进行跨年度联赛,要想腾出一两个月的集训时间基本上无法安排,唯一的做法就是中超裁军。

  中超裁军的想法去年就曾经传出过,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更加速了裁军计划的实施。在足协领导看来,球队的退出直接损害了中超联赛的形象,而且现在中超俱乐部的实力参差不齐,差距巨大。要想树立品牌,就必须让具备参赛资格的俱乐部参加联赛,裁军可以最大限度做到这一点。因此,足协酝酿了今年联赛降三支球队,中甲只升一支球队,明年继续采用这个措施,最终中超将维持12支球队。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将在2010年2月开始,到2011年正好是10强赛;同时,2010年底,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也将打响。2011年,中超球队数量将减少到12支,这样无论怎么安排赛程,都能保证两支球队有足够的时间集训备战。

  下月底新赛季打响

  裁军方案已经原则上得到了总局领导的认可,不过按照亚足联对参加亚冠联赛的评分标准,如果参赛球队数量减少,比赛场次减少,整体联赛的积分将降低,也就是说最终分配到的参赛名额会减少。目前,亚冠联赛改制后,奖金和电视转播收入都大幅提高,参加亚冠已经成为亚洲俱乐部一个重要的挣钱手段。基于此,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不愿意接受裁军方案。不过,足协已经考虑恢复足协杯比赛,这样能保证比赛场次达到亚冠的要求。

  当然,对裁军意见最大的还是中小俱乐部,虽然只多降一支队,但是对于自身的压力会增加许多。明天开始的总经理会议上,足协极可能将通报这个裁军计划,同时听取俱乐部的意见。不过,按照以往足协的一贯作风,讨论的结果很难影响到足协最终的决定。同时,各俱乐部对今年中超联赛3月21日打响的赛程没有什么异议,联赛会在全运会期间暂停两周,为全运会让路。

  捷报联盟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