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爸爸:儿子打球有时太拼命 客场叶莉陪着去

  下午,休斯敦姚餐厅,门启处,走进来一个2米多的大高个,服务人员都微笑着和他打招呼———别激动,不是姚明,而是姚明的父亲姚志源。

  接过记者送上的礼物,姚志源一个劲地道谢:“哎呀,那么远还带礼物来,真是不好意思。

姚明正好去密尔沃基打客场了,不然我们倒可以和刘翔一起聚一聚了!”

  说到儿子姚明,姚志源有说不完的话题。

  聊儿子:“打球责任感很强”

  姚明打球的敬业精神有目共睹,上一场打森林狼队前,姚明身体不适,但到场上一样真刀真枪。看到儿子在场上打球那么拼命,也曾是篮球运动员的姚志源有时真的心疼:“他从小就是这样,做什么事都是认认真真的,责任感非常强。”

  姚志源说:“有时候,队友可能觉得自己尽力了,比赛结果就不重要了,但姚明不一样。他竭尽全力想帮球队取胜,如果比赛输了,他回到家还是会很难过。”当然,儿子做事认真,老爸也很欣慰:“这是他的性格。”

  姚志源告诉记者,姚明经常需要用睡眠来补充体力。“我们黄种人的体质毕竟和欧美人有点差距,一场比赛下来,那些球员还能蹦蹦跳跳,姚明却需要更多的休息。”

  说刘翔:“也没帮上什么忙”

  话题聊到刘翔,姚志源问起刘翔近期的伤病恢复情况。在得到“恢复良好”的回答后,他笑着说:“那就好,那就好!”

  刘翔一行赴休斯敦养伤,姚志源前前后后做了很多工作。早在刘翔赴美前,姚志源给刘翔爸爸刘学根打过一个越洋长途,详细地询问刘翔一行来几个人,几男几女,然后合计着帮他们安排几个房间几张床。刘学根感动地说:“老大哥,这次真的是给你添麻烦了!”

  “没什么,没什么!”说起这事,姚志源连连摆手,谦虚地说,“其实这次我们也没帮上什么大忙。我只是觉得,这两个从上海走出来的运动员,能在休斯敦碰头,挺不容易的。我们毕竟算是东道主,只要我们做得到,肯定是要尽力帮忙的!”

  谈未来:“只要他开心就好”

  这个赛季是姚明效力NBA的第七个赛季了,当年的“小巨人”如今已近而立之年,姚明退役之后的道路怎样走,做父母的又是如何打算?

  “我们还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姚志源想了想后回答。“其实我们做父母的,只是希望子女能够平平安安的。”

  如今姚明一家四口日子过得其乐融融。只要不是客场比赛,姚明一般都会回家吃饭,下厨的总是姚妈妈方凤娣,因为姚明从小吃惯了妈妈做的菜。客场比赛的话,姚志源一般会留守家中看电视转播,姚明的太太叶莉和姚妈妈则经常会随着姚明一起去客场。

  “他还真是挺忙的,比如2月18日马上又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慈善募捐晚会了。此外,他还要处理自己‘姚基金’方面的慈善业务。可以肯定,慈善事业是姚明退役后会一直坚持的事业。”姚志源说,“至于其他,我们也没想那么多。作为父母,只希望姚明能够一切顺利,过得开心就好!” (本报休斯敦2月9日专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志源 | 刘翔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