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残阵雄鹿修理火箭三巨头 惨败或将激化队内矛盾

阿帅都快睡着了

姚明和布鲁克斯都无所适从

  本报讯 昨天,火箭112比124客场输给雄鹿,姚明麦迪一共只得到10分,堪称新赛季开赛以来最大惨败,在急需一场胜利消解更衣室“内讧”的时候,进一步的惨败恐怕将激化火箭队中已有的矛盾。

  赛前包括火箭队在内,所有人都找不到输球的理由,火箭“三巨头”聚齐,而雄鹿则缺少三大主将,里德、博格特和里德诺齐刷刷地穿着西装在场边观战,如果将球队整体实力量化,那么昨天的雄鹿可以说只有一半的战斗力。但火箭看似豪华的主力阵容威力全无。

第一节,麦迪5投1中,而命中的这一球竟然是他全场仅有的收获,此后的比赛他又投失了4球,最终只得到可怜的3分。在此之前,麦迪出场超过25分钟只得3分的“表演”仅出现过3次,第一次是在10年前,另外两次出现在去年11月。和全场3分同样尴尬的是,麦迪在首节断球快攻,谁知最后的反身扣篮竟然高度不够,皮球被篮筐磕了出来,全场球迷一片“倒彩”,就连火箭替补席上的兰德里和阿泰斯特也忍不住大笑,麦迪敏感的神经受到毁灭性打击。

  姚明也不走运,第一节,眼看着麦迪单干,姚明在内线只剩肉搏,可怜的两次出手全部偏出。到了第二节,姚明中了雄鹿圈套,遇到犯规麻烦,早早离场。进入第三节,状况仍然糟糕,至于第四节,火箭已经输得用不着姚明出场。全场比赛,姚明8投2中,只得7分。

  纵然斯科拉、阿泰斯特和布鲁克斯得分都超过20分,但火箭千疮百孔的防守让雄鹿四人打出20+。

  火箭将帅齐迷茫

  一场惨败之后,火箭教练和球员的信心都受到了沉重打击,他们觉得,火箭总是在原地打转。

  主教练阿德尔曼说:“这种情况在以往的客场比赛中一再发生,而我们在主场比赛时通常打得更有能量,也更有紧迫感。当然,我们知道一支球队在主场表现更好,但我们没有想着如何改进,雄鹿今天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但我们却彻底投降了。”

  麦迪仍然在有条不紊地评价球队的不足,他说:“我们可以坐在这儿好好谈谈几天前我们就谈过的问题——防守,我们不知道怎么打球,没有努力防守,我们现在只是一支不懂得防守的球队。我们的进攻也不流畅,有太多的一对一,没有足够的转移球,我们没有明确的理念,不知道自己是谁,对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说了很长时间了。”

  姚明则已经有点厌倦了再说老话题:“现在已经不是赛季早期了,不是打了20场比赛,而是打了50场比赛,我们仍然停在这儿说还有时间去磨合,从赛季开始到10场比赛之后,再到50场比赛之后,我们还是在谈论球队需要磨合。”

  相比之下,阿泰斯特算是最乐观的:“我们防守不好,但我想我们还有机会,虽然赛季已经过去这么多场了,可是我们还剩下30场比赛,一切就看我们是不是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去做了。”

  战 报

  太阳 91比10876人

  快船 73比94山猫

  黄蜂 80比85灰熊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