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交易传闻到底指向谁 为何抛麦蒂不如弃阿泰

  内讧、交易是所有NBA球队都不愿意看到的东西,对于休斯顿火箭来说更是如此。姚明在本赛季已经正式成为球队的领袖,麦蒂也逐渐进入了状态,而这时候,有关交易的传闻却仍然没有停止。但如果我们仔细的分析就会发现,交易传闻的主角已经并非仅仅指向麦蒂,休城的另一个主角已经悄然浮出水面,他的名字就是罗恩-阿泰斯特。

  其实,阿泰斯特陷入交易传闻并不奇怪,早在2008年年底,就有媒体曝光了火箭有交易阿泰的传闻。

  从战术上来讲,阿泰其实并不适合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尤其是当火箭把球运转起来之后,阿泰的思路就有些和全队格格不入。另一方面,阿泰的大嘴巴也是一个定时炸弹。从前方传来的消息可以看出,火箭高层对于球队中的不和谐因素非常的关注,而正是在这样一种情况下,阿泰斯特还在不停的谈论着什么。麦蒂首先站了出来,他说:“火箭队目前最关键的是赢得胜利,我想球员不应该在这时候总是指指点点。”火箭一号谈论的目标很明确,话语完全是针对阿泰斯特。

  实事求是的讲,这并不是一种内讧的征兆,但从麦蒂的言语中我们也可以发现,他对于阿泰斯特的言论还是非常不满,尤其是球队目前正处于上升期。

  从火箭的角度来看,麦蒂无疑是目前转会传闻中的第一主角,就连美国媒体都悲观的预测麦蒂与火箭的缘分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不过我们也许应该仔细的考虑一下,送走麦蒂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或者更确切的说,如果一定选择交易,那么麦蒂是否就是最佳的筹码,阿泰斯特是否会成为另一个潜在的交易对象。

  虽然麦蒂和阿泰因为受伤的原因,并没有共同征战过多少比赛,但是从球场上我们仍然能够看出,他俩之间的默契远远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场上,我们很少能够看到麦蒂与阿泰交谈,而两人出现有关战术上的分歧,也已经不是第一次。

  从高层的角度来说,麦蒂当做筹码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但同时球队似乎也应该考虑,麦蒂对于火箭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

  上赛季的季后赛已经证明了一切,当有麦蒂在场的时候,火箭就有赢球的希望,本赛季再加上如日中天的姚明,火箭若想有所突破并不困难,可对于阿泰斯特来说,一切似乎都还仍处于考验期。

  另外,麦蒂对于火箭来说就意味着票房与观赏性,无论是传球或者投篮,麦蒂都是休斯顿最具观赏性的代表,而另一端的阿泰斯特显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朴实与顽强是野兽的代名词。另一方面,阿泰斯特的到来也使得巴蒂尔的位置变得非常尴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至今为止,阿德尔曼仍然没有解决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共存的问题。

  我们不否认阿泰斯特的顽强,而这一点则恰恰是麦蒂应该学习的。但是从火箭的整体角度来说,也许留下麦蒂要比留下阿泰更为实际,当然现在分析的一切都是纸上谈兵,当2月19日时,火箭高层将会揭晓一切谜底。(默岚)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泰斯特 | 休斯顿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