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乒联官网:科威特赛老萨突围难度大 一姐或卫冕

    搜狐体育讯 2009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本周三将在西亚点燃战火,首先进行的科威特公开赛因其丰厚的奖金吸引了包括中国队主力阵容在内的各路乒坛高手。一年前的该站比赛中,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与中国选手张怡宁分别问鼎单打冠军。

此次参赛名单里,两人仍旧赫然在列。张怡宁在去年参加的四站公开赛(科威特、卡塔尔、中国、日本)上大获全胜包揽冠军,而且在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后,竞技状态一直较为稳健。如果不出意外,张怡宁很有可能在科威特再度封后,为自己09年的职业巡回赛打响头炮。

  相比之下,萨姆索诺夫的卫冕道路则显得荆棘密布。本次科威特公开赛,男子单打参赛阵容堪称鼎盛。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里,除了中华台北的庄智渊缺席,其余九人皆在参赛名单中。不过在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之前广州世乒赛中发挥欠佳的萨姆索诺夫就曾经从阵容齐整的中国男乒"口中夺食",连续擒下了王皓、马龙和陈玘,最终夺冠。再加上此前王励勤和马琳分别不敌法国人勒古和韩国的朱世赫,中国男队在2008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可谓遭遇了罕见的失利。因而此番出征,中国队依旧派出了奥运三大主力,以及马龙、陈玘和郝帅等中坚力量,定然不会错失"一雪前耻"的机会。此次男单种子排位中,王皓、马琳和马龙分列前三,波尔和萨姆索诺夫依次为四号与五号种子。

  无独有偶,中国女乒也曾在科威特经历过"兵败如山倒"的惨状。2006年的该站赛事中,中国队三员女将张怡宁、郭焱与郭跃接连败在了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的拍下。最终大黑马姜华珺登顶女单宝座,也因此一战成名,一时间被冠以中国女队的头号"克星"。颇为巧合的是,张怡宁、郭跃与郭焱彼时还占据着世界排名的前三甲,而2009的科威特公开赛上,三人又是赛会的女单前三号种子。姜华珺此次名列五号种子,相信她与其中任何一人的碰撞都会擦出激烈的火花。

  比赛将于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开始,头两天进行的是各个项目的预选赛。正赛将在2月13日本周五打响。(作者:Ian Marshall 翻译:国际乒联中文网www.ittf.com.cn 照片:Ayoade Ademakinwa)

  (文章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萨姆索诺夫 | 姜华 | 马龙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