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一代名帅折戟斯坦福桥 斯科拉里黯然失蓝军帅位

  【引子:昨日凌晨,切尔西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主教练斯科拉里解除了工作合同,这位巴西名帅在“蓝军”主帅的位子上只呆了224天。俱乐部官方网站称:“球队在本赛季关键时期的表现和成绩欠佳。为了延续夺取奖杯的希望,惟一的选择是做出变化。

  切尔西近来成绩欠佳,上周末主场被升班马赫尔城队以0:0逼平后,基本上已无缘本赛季英超冠军。当天有球迷打出要求斯科拉里下课的横幅,但切尔西董事会如此迅速作出决定仍令人感到十分意外。】

  斯科拉里贵为巴西名帅,在他执教切尔西之初,外界对他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但他交出的答卷却实在有些苍白,甚至连“业余主帅”格兰特的成绩都比他强很多。

  斯科拉里执教了切尔西25场联赛,取得了14胜7平4负的战绩,25轮之后积到49分,这是阿布收购切尔西以来,蓝军在25轮后所取得的最差的战绩。如今,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被阿斯顿维拉超越,排到了第四位,甚至有可能被阿森纳反超,从而失去进军欧冠联赛的资格。

  不仅如此,在斯科拉里时代,切尔西丢掉了穆里尼奥时代斯坦福桥主场这一最大优势。在斯科拉里手下,切尔西被利物浦击败,丢掉了斯坦福桥连续86场联赛保持不败的神奇纪录。而在四大豪门的交手纪录里面,切尔西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1平4负,只进了2球,还有1球是对方自摆乌龙。

  遇见强队打不赢,遇见弱队也逐渐失去了当初的霸气。这样的切尔西已经丢失了当初穆里尼奥一手打造的冠军气质。

  赛季初,切尔西连战连胜,斯科拉里与蓝军将士们度过了一段短暂的蜜月期。然而随着成绩下滑,斯帅在更衣室的威信急剧下降,与队内大将们的矛盾也逐渐凸现出来。

  在去年12月对阵西汉姆以及阿森纳的赛后,特里和兰帕德就曾当面质疑斯科拉里的训练强度不够,并且要求重新找回当年穆里尼奥的那一套。一些球员还私底下抱怨为什么不踢已经熟悉的442,当然,还有对斯帅多次换人不当的质疑,但斯帅依然一意孤行。

  斯帅还有任人唯亲的嫌疑,他一味信任德科和阿内尔卡,但前者一直不适应英超,后者则状态不稳,“魔兽”德罗巴对此极为不满,与斯科拉里的矛盾已经公开化。

  失去了更衣室的支持,预示着斯科拉里帅位岌岌可危。在对利物浦和赫尔城的比赛中,球员们的表现就有应付了事的感觉。

  成绩不佳,斯科拉里难辞其咎,但要是把所有板子都打在他头上,斯科拉里一定会跳出来大呼冤枉,“要钱没钱,要人没人,我容易么我!”

  斯科拉里在任期间,得到的“待遇”是阿布入主后历任主帅中最差的。夏季转会期间,切尔西只在德科身上花了800万英镑,这一数字跟当初穆尼尼奥时代的挥金如土相比,实在是太过寒酸。斯帅好不容易发话想要“单车少年”罗比尼奥,却又被暴发户曼城截杀。等到冬歇期,金融风暴来袭,阿布的钱袋子更是紧张,切尔西只是在最后时刻租来国米弃将夸雷斯马。可以说,斯科拉里始终没能按照自己的思路组建球队。

  伤病也频繁与斯帅作对。主力埃辛和乔科尔重伤,德罗巴、特里、卡瓦略都反复伤停,这些都对蓝军的战绩造成了负面影响。

  即使斯科拉里成绩糟糕,但短短半年就开掉,多少令人意外。两年来阿布三度换帅,斯科拉里“寿命”最短,在这一点上,阿布显得越来越没有耐心。

  更令人意外的是阿布换帅的时机。冬季转会刚刚结束,现在,任何主帅都没有时间买进新援,更何况还有两周就要面对与尤文图斯的欧冠16强战,时间紧迫。另外,由于时间仓促,切尔西难以找到合适的人选,名帅也往往投鼠忌器,不便出马。代理主帅威尔金斯要想率领切尔西完成冲冠的任务,实在是勉为其难。

  链接1

  名帅斯科拉里

  现年61岁的名帅斯科拉里战绩辉煌,曾在2002年率巴西队夺得世界杯,2004年又执教葡萄牙队获得欧洲杯亚军。在2006年世界杯上,葡萄牙队被他带到了第四的位置。2008欧洲杯,斯科拉里率领的葡萄牙队在1/4决赛中负于德国。

  链接2

  自从去年9月3日,西汉姆主帅库比什利下课之后,斯科拉里已经是本赛季开始后短短半年内,英超第8位下课的主帅。在他下课的前一天,托尼·亚当斯刚刚被朴茨茅斯俱乐部解雇。

  斯科拉里原先与切尔西签订了3年合同。有消息称,斯科拉里会从阿布手中得到750万英镑的赔偿金。

  本报记者 施政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斯帅 | 赫尔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