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外线防守吃紧半场被雄鹿打垮 四年首负对手

  面对损失了里德、博古特、里德诺三大主力的弱旅雄鹿,火箭交出了一份无比丑陋的答卷———半场早早被打垮,以112比124客场完败,首发五人除了斯科拉之外合计38投12中。姚明和麦迪在本场比赛中低迷,两人一共仅得10分,姚明更是创造了本赛季的最低得分7分。

  发生在火箭身上的这桩“惨剧”对球队外线防守而言,是一种耻辱。事实上,这已经是火箭近一段时间以来常有的毛病了。在连续负于弱旅的比赛中,火箭对于对手的突破都没有任何办法:此前连续负于华盛顿奇才、纽约尼克斯的比赛都是疏于外线防守,而前不久输给灰熊的比赛,火箭更是全方位落后,球队的防线被梅奥一人扯得七零八落。雄鹿方面维拉纽瓦、杰弗森、塞申斯和贝尔四人得分达到20+,这四人的命中竟然全部超过了50%,最低的维拉纽瓦也是18投9中,其余三人的投篮命中率全部在67%以上。最为显著的特点是,这四人的共同点就是喜欢游弋在外线攻击对手。其中维拉纽瓦的3分球命中率是10投5中,而杰弗森更是3投无一失手。同时,由于火箭本场比赛的进攻效率低下,且队员之间经常出现的传球失误给了雄鹿队不少快攻的机会。本场比赛,火箭的失误次数达到了18次,远远超过了雄鹿的8次。而雄鹿本场比赛通过快攻得到的16分也超过了火箭仅有的6分。

  “当然任何时候都会有希望,都可能改变。可是现在不是赛季的第十场比赛,而是在赛季打完50多场后我们还是这样打球。”姚明说:“我非常失望,现在也没什么多说的。现在火箭好像还是在训练营一样,不停地重复错误,我太失望了。”

  本赛季姚明仅仅有2场比赛得分没有超过10分,两场比赛分别是在对阵步行者和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创造的。当然这两场比赛火箭队都没能获得比赛的胜利,昨天姚明得分仅为7分,火箭队也没能逃过输球的噩梦。本赛季稳定的姚明曾经一度连续38次得分上双,目前姚明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为20分,另外还有场均9.4个篮板球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维拉 | 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