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曼城双星齐建功 "地球德比"巴西2-0完胜意大利

  本报实习生方舟今晨报道 若是趟过巴西这关,里皮将以32场不败的纪录在国家队教头中登峰造极。然而黄衫军团并没有给“银狐”面子,在这场被称作“地球德比”的焦点战役中,巴西人纵情得跳起桑巴舞步,2比0,“曼城双星”埃拉诺和罗比尼奥用进球彻底搅黄了里皮的美梦。

  传统足球文化的积淀为这场对决定下了矛盾抗衡的基调,然后比赛的过程却不是一场对等的攻防大战,在巴西人随性而饱含变化的进攻节奏中,享有盛名的意式防守大大的出了洋相。

  意大利人率先掀起波澜,开场3分钟吉拉迪诺便在门前制造了一次险情,风声未落格罗索就用一脚凌空垫射将球送入网窝,但是被判越位在先——也许谁也不会想到,这开局的“三板斧”几乎就是意大利队上半场的全部攻势。随后的比赛完全被被纳入巴西的轨道,重回国家队的小罗几乎不放过任何一个表演的机会,伴随一些杂耍动作的出现,桑巴军团的演出变得越发尽兴。第13分钟,埃拉诺用一个漂亮的脚后跟传球跟罗比尼奥打出精妙配合,前者突入禁区完成破门;14分钟之后,罗比尼奥以一己之力戏耍了对方的整条防线,他先机敏得从皮尔洛脚下断得皮球,紧接着用眼花缭乱的盘带晃倒了对方的3名后卫,最后的一脚射门直钻死角。一次是中路渗透的精妙配合,一次是个人能力的肆意发挥,巴西人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两次洞穿布冯的十指关。

  满盘被动使得里皮在下半场几乎将进攻体系整套撤换,但无论是罗西的突破还是托尼的射门都显得缺乏信心。意大利媒体赛前渲染他们已经27年没有战胜过巴西,此战过后,他们的等待又不知该到何年何日。

  里皮显然不想把看家本领在热身赛都使出来,从换人来看里皮更多的是着眼于练兵,观察球员的优缺点。虽然0比2有些遗憾,但是通过这场比赛能为2010世界杯做准备也是值得的。

  ——张路

  ■ 巴西4321

  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胡安(77'蒂亚戈·席尔瓦),马塞洛/梅洛,吉尔伯托·席尔瓦(88'若苏埃),埃拉诺(69'阿尔维斯)/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88'巴普蒂斯塔)/阿德里亚诺(80'帕托)。

  ■ 意大利4231

  布冯/赞布罗塔,莱罗塔列,卡纳瓦罗,格罗索/皮尔洛(74'多塞纳),德罗西(59'阿奎拉尼)/佩佩(46'卡莫拉内西),蒙托利沃(46'佩罗塔),迪纳塔莱(46'朱塞佩·罗西)/吉拉迪诺(46'托尼)

  更桑巴

  更有效

  6比2横扫葡萄牙,2比0生擒意大利,巴西队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上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比分的重量,场面的美观,桑巴军团霸气十足。

  然而,这样酣畅的过程为何只发生在热身赛,巴西队到了世界杯预选赛上就大相径庭了呢?虽然排名第二,但是一连几场闷平已经让不少巴西球迷失去了耐心,“还我桑巴足球”,他们竖起了“讨伐”邓加的标语。

  球员时代的邓加被认为是最不像巴西人的巴西球员,无论长相还是球风他都更接近欧洲,让这样一个“异类”统领全军显然有失妥当,斯科拉里从切尔西的下课证明了变革的失败,邓加用实用打法改造巴西又何尝不是一种冒险?毕竟桑巴足球的精髓绝对要高于那些继成、死板的战术。这样的变革从某种程度上是对传统的背叛。

  对阵葡萄牙法比亚诺上演帽子戏法,对阵意大利罗比尼奥戏耍了对方的整条后防,在这种没有实质利益的热身赛中,球星的闪光是巴西队最大的亮点,因为他们骨子里就有表演的天赋,那么为何不让他们表演的更加尽兴?从这个角度说,大胜后的邓加其实更应该思考。(方舟)

  “地球德比”交锋全记录:

  1938年6月16日的马赛

  巴西2-1意大利,世界杯

  1956年4月25日的米兰

  意大利3-0巴西,友谊赛

  1956年7月1日的里约热内卢

  巴西2-0意大利,友谊赛

  1963年5月12日的米兰

  意大利3-0巴西,友谊赛

  1970年6月21日的墨西哥城

  巴西4-1意大利,世界杯

  1973年6月9日的罗马

  意大利2-0巴西,友谊赛

  1976年5月31日的纽黑文

  巴西4-1意大利,友谊赛

  1978年6月24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

  巴西2-1意大利,世界杯

  1982年5月7日的巴塞罗那

  意大利3-2巴西,世界杯

  1989年10月14日的博洛尼亚

  意大利0-1巴西,友谊赛

  1994年7月17日的帕萨德纳

  巴西0-0意大利,世界杯

  1997年6月8日的里昂

  意大利3-3巴西,法国邀请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罗比尼奥 | 布冯 | 格罗索 | 吉拉迪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