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再复出指日可待 飞人跟腱恢复情况十分乐观

  春节刚刚过完,对于中国体坛来说,就有好消息从大洋彼岸传来。飞人刘翔在经过短短几天的室外场地慢跑训练之后,很有可能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回国进行正式训练。来自美国赫尔曼医院克兰顿医生的消息称,刘翔的跟腱伤势比原本的计划恢复还要快,应该能得到彻底痊愈。

看来,刘翔再次站在跑道上已经指日可待。

  春节期间,刘翔一直呆在美国,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进行康复训练。刘翔的妈妈吉粉花一直陪在刘翔身边,承担起照顾刘翔吃饭起居的工作,这也给了这对母子一段难得的相处时间。心宽体胖的刘翔自然胃口大增,不少媒体纷纷曝料称刘翔体重暴增30斤。实际上,刘翔虽然体重增长,但远没有这么夸张。

  2月初,刘翔师傅孙海平带着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再次赴美。与刘妈妈完成“交班”的同时,孙海平还带来了部分训练设施,这也就意味着刘翔从这个时间开始,已经可以进行术后的训练了。从去年12月5日进行手术至今,刘翔的恢复期已经有整整两个月,从术后首次下地,到丢掉拐杖,再到首次上跑道,刘翔的恢复情况只能用“顺利”两个字来形容。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一直“远程监督”着刘翔的伤势情况,据他透露,“每次复查,克兰顿医生都用Very good(非常好)来评价刘翔术后恢复的状况。现在,刘翔跟腱康复预计的时间越来越短,从最早估计的6个月逐渐缩短到5个月,现在甚至觉得可能4个月就够了”。

  不过尽管情况乐观,但离飞人重新穿上钉鞋跨栏仍然还需一段时间。在美国剩下的时间里,除了在专人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之外,孙海平将慢慢协助刘翔进行身体训练和器械练习,恢复力量。乐观估计,按照这个速度下去,外界希望刘翔在今年8月德国田径世锦赛上复出的愿望很有可能变为现实。

  不过刘海平在赴美之前就放出话来,让大家不要对刘翔短时间内的成绩预期太高,毕竟刘翔要回到之前巅峰时期的竞技状态还得很长一段时间。他表示:“如果在8月,刘翔就能跑进13秒20,或许我们就会去参加柏林世锦赛,因为根据这几年奥运会、世锦赛的经验来看,跑进13秒20基本上就是前几名,这对于刚刚复出的刘翔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可以很好地恢复他的信心。”但他同时表示,这个成绩夺冠基本没没戏,大家不要期望太高。

  在国际田联最新公布的一期男子110米栏排名中,刘翔已经下滑到第17位,而榜首位置仍然属于古巴人罗伯斯。不过据孙海平透露,罗伯斯在最近的训练中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很有可能也要面临休养的命运。目前排在第二位的奥运会铜牌得主、美国小将奥利弗近期黑马势头很猛,将是今后刘翔除罗伯斯外的又一主要对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