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泰达新闻

托马西愿做中意足球交流使者 笑称想做马可波罗

  虽然中国职业联赛中意大利人的身影凤毛麟角,但是天津足球却和亚平宁半岛早有渊源。2003年执教天津队的马特拉济是首位登陆中国职业联赛的意大利籍主教练,而刚刚签约的托马西更是被冠以“中超史上最强外援”的称号。

昨天一整天,全国媒体追踪托马西的电话打爆了他随行人员的手机。当他在今天飞抵意大利后,他的新闻肯定又会登上当地报纸体育版显要位置。托马西的东方冒险从一开始便笼罩在他“盛名”的光辉之下。

  昨天在与朋友共进晚餐时,托马西笑称自己想做中意足球交流的马可·波罗。但托马西并不知道的是,当年马特拉济同样想做马可·波罗。一直到因为战绩不佳而被炒了鱿鱼,马特拉济才发现马可·波罗不是轻易可以比肩的。

  但不管怎样,有自信终究是一件好事情。而且托马西和马特拉济之间也有太多的不可比性。其中最显著的一例就是,托马西是一名球员,他只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可以了,而马特拉济却要改造一支球队。此外,托马西的辉煌职业经历是他能力的保证,也是其信心的保证。不过,托马西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超联赛水平虽然低,但“外来的和尚”若想适应它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这么多年来,在中国联赛的赛场上灰头土脸地离开的知名外援也不在少数。如果再考虑到天津球迷那早已经被吊高的胃口和被马季奇的离开而伤了的心,托马西恐怕要面临比其他初来乍到的外援更严酷的挑剔。盛名之下,托马西压力着实不小。

  托马西压力大,那么决定引进他的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压力更大。但是天津足球若想向更高水平发展,那么就必须引进像托马西这样重量级的球员。用他的世界级的职业操守、足球理念来带动全队。其实,日本联赛当初就是靠一批过气的世界级球星一步一步地带出来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泰达引进托马西绝不是出于一时的炒作,更不是为了多卖出几张门票。这其实是一种引援思路的改变——高起点,看未来。或许引进的球星没有像球迷期待中那样在绿茵场上威风八面,但是只要这种建队思路能够持续下去,那么时间换来的将是天津足球整体质的飞跃。

  压力大了,那就让我们共同分担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特 |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