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压缩赛程给国足国奥让路 本赛季中超拟降级三队

  (记者 刘苏)09赛季中超联赛升降级球队数量可能有变,从原来的“降二升二”变成“降三升一”。记者昨天从中国足协内部获悉,为了给2011年的国奥与国足提供更多“长期集训”的时间,中超将面临裁军,而裁军步伐很可能从本赛季就开始迈出。

  中超2011年变为12支

  据记者了解,关于调整升降级球队数量并不是中国足协的初衷,而是来自体育总局的压力。按照总局设想,本赛季中超“降三升一”后,中超球队将从现在的16支减少到14支。而在2010赛季,继续实行“降三升一”,则到2011年时,中超球队只剩12支。这样在2011赛季中,中超赛季的时间将至少可以压缩两个月左右,这样可以为届时征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国奥队,以及出征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国足,“节约”出足够多的长期集训时间。

  08噩梦引发裁军

  之所以让体育总局有这样的设想,源于2008年国足和国奥的双线溃败,同时中超08赛季也很难令人满意,出现了武汉退出这样让中国足球蒙羞的大事件。体育总局高层认为,既然中超与国字号“无法兼顾”甚至是“两败俱伤”,不如适当压缩中超赛程,为国字号球队备战腾出更多的时间。

  南勇可能“抗命”

  总局的“降三升一”能否成为现实,在本周四、五的中超老总峰会后可能就有定论。但中国足协人士透露,南勇在上任之后一直想把中超的“品牌与市场”作为施政重点,以期就此振兴中超联赛,此时贸然裁军中超,正好与他的施政纲领背道而驰。

  此外,在老总峰会上,南勇也将征求各俱乐部意见,显然各中超俱乐部会反对裁军,南勇希望可以整合这些“民间力量”以及媒体舆论,说服总局放弃这一想法,维护中超联赛“参赛球队至少不少于16支”的现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