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楠:奥运流泪无任何掩饰 儿时地瓜带鱼最美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11日北京报道)“一个人的梦想是冠军,一群人的梦想是超越,一个国家的梦想是强盛,一个民族的梦想是复兴!”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北京电视台、华奥星空联合制作的大型体育文献纪录片《与梦齐飞》近日与观众见面,重温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体育发展的辉煌历程。而在首集《难忘历程》里,已经退役的奥运会乒乓球冠军王楠回忆了自己的童年时代。

  “到了过年的时候,我妈去做糖葫芦,然后买一个烤地瓜,这种我觉得已经非常非常香,”1978年出生的王楠正好历经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全过程“那个时候能吃鱼就非常不错了,我记得家里做过非常非常好吃的带鱼,当时自己真是觉得已经非常非常好吃了。应该说,那会儿的印象到现在回忆起来就是那种非常苦的感觉。”>>您对王楠的职业生涯作何评价?

  除了地瓜和带鱼之外,童年给王楠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有一台小录音机。当时已经在抚顺市开始了早期乒乓球训练的她为了父母送给的这个礼物而“沾沾自喜”了很长时间,“我还记得那个录音机的耳机,是很厚、特别大的那种,当时好像一百多块钱、两百块钱。当时身边的小孩都没有这个,只有我有,我就觉得特别美。”

  延伸阅读:辽宁奥运冠军榜:王楠四金居首 王义夫张宁并列
              郭跃回首2008年豪迈向前 遗憾奥运半决赛输王楠
              辽体坛春晚奥运冠军抢镜 王楠张宁忙碌来去匆匆
              08体坛五大"桃花运":王楠最浪漫 仲满好事成双

  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王楠的生活可以说是越来越好。而与之相伴的是她不断在国际比赛中的披金戴银。今天,作为四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她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于喜欢乒乓球的人来说,拿到冠军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让你享受这个过程。”同时王楠认为现在的竞技体育运动也不像以前那样是必须要拿第一,或者说只有拿冠军是好,“乒乓球为什么改革这么多次,我觉得它也是让全世界的乒乓球的爱好者能够一起动起来,能够参与这项项目。这和以前也是有不同变化的。”王楠表示。

  采访王楠,一个不能错过的话题自然就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这场梦幻似的告别演出,王楠说,“2008年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坚持到了2008年,我也取得了应该说是非常圆满的成绩。而当我比赛结束领奖的时候,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当我觉得我要永远告别这个赛场的时候,我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所以我就哭了,没有任何掩饰的哭了。”王楠回忆说。

  从2009年2月10日起,《与梦齐飞》将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每晚22:00首播,并在次日10:55重播。此后,包括上海、广东等国内十几家地方电视台也将陆续播出。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体总网、华奥星空等网站将同时播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