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京津竞争申花向国际接轨 亚冠引援昭示中超变局

  今天是亚冠报名的截止期,昨夜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上演了一出关门前最后一刻签下外援的惊险一幕。

  京津两队展开竞争

  今年京津两队都立下了联赛夺冠的目标,不同的是天津泰达没有宣布这个目标。为此两家在外援引进上最积极。

亚冠引援截止日期前,泰达签下了5名外援,包括3名前锋、1名后幺和1名中后卫,这5名外援让泰达破费不少。其中泰达为留下上赛季表现相当突出的高中锋路易斯,没等2008赛季结束就提前与他续了约。此外,与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签约费约为40万美元。另一笔较大投入是转入辽足中场核心王新欣,他新赛季将和蒿俊闵与路易斯组成前场铁三角。

  在今年转会市场上,京津一直是对手。国安俱乐部虽然没挖来泰达队的路易斯,但却抢来了泰达队中第一抢断王马季奇。而在王新欣的争夺中,泰达抢得先手,两家各有所得。国安队随后签下了张辛昕,也弥补了边后卫位置的空缺。说到亚足联“3+1”政策中的“1”,国安俱乐部是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中最受益的。乔尔·格里菲斯是澳超第一射手,而申花、泰达引进的澳大利亚球员名气与实力都不如乔尔。而且国安引进了格里菲斯“兄弟连”,确保了今年国安在中超与亚冠两个战场上,总能保持4名外援同时上场。其余3家中超球队,一旦澳大利亚外援受伤,届时就只能上3个外援。

  申花向国际接轨

  与中超其他俱乐部相比,申花俱乐部在引援上显得更职业、更与国际接轨。今年申花最大变化就是引进了一名技术总监,他是申花的前任主教练吉梅内斯,他凭借自己在南美和欧洲的关系,为申花联系了不少有特点的外援,如昨天签下的阿根廷甲级联赛的中锋埃尔南·巴尔克斯。此外申花将剩余的最后一个外援名额留给了斯洛文尼亚的阿列克桑德·罗迪克。这位身高1米87的外援能胜任前幺、前锋、左右边锋等多个位置。2005年,他曾入选斯洛文尼亚国家队,9次出场,攻进一球。尽管罗迪克基本得到了申花教练组的认可,但是申花仍没着急跟他签约。与泰达相似的是,申花也引进了前幺型的内援陈涛,他的到来将进一步增强申花的前场攻击力。

  鲁能有出无进

  往年在内外援引进上有大动作的鲁能,今年却一反常态,至今不见动静。周海滨的出走让鲁能的引援更显被动。如果按照此前埃因霍温为周海滨标出的150万欧元的身价计算,鲁能这笔损失将会直接影响到他们在转会市场的投入,甚至会影响到鲁能整个赛季的表现。年初还自信满满的鲁能俱乐部,选择了赴美国参加环太平洋杯来为新赛季热身。但是缺少中场核心的鲁能,在第一场热身赛中,就以1比5惨败在美国大联盟球队芝华士脚下,而且矫哲和刘钊两员大将受伤。至今在外援方面,鲁能只留用了上赛季的日科夫、西切罗和米利安,明显缺少高效率的射手。

  从亚冠引援上的动向看,在今年中超四强中,京津两家冲劲最足,申花显得老练,而鲁能则步步落后,这种变化或许会左右今年的中超进程。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鲁能

  委内瑞拉西切罗、塞黑日科夫维奇和塞黑米利安(2008赛季使用的外援,本赛季继续续约)

  周海滨(转出)

  申花

  白俄罗斯国脚小赫莱布、保加利亚国脚扬戈维奇、澳大利亚的国奥队长米利甘、阿根廷中锋埃尔南·巴尔克斯

  陈涛(内援)

  国安

  澳大利亚瑞恩·格里菲斯、克罗地亚马季奇、澳大利亚乔尔·格里菲斯、喀麦隆杰森

  张辛昕(内援)

  泰达

  巴西路易斯、法国凯莱、意大利托马西、澳大利亚马克·布里奇、罗马尼亚扎哈里亚

  王新欣(内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格里菲斯 | 罗迪克 | 乔尔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