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世预赛-内科南朴智星破门 韩国1-1险平伊朗领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19点30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B组第5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著名的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打响,由伊朗队主场迎战韩国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伊朗队在第57分钟由内科南一记教科书般任意球率先得分;第80分钟,韩国队队长朴智星利用任意球头球补射扳平比分。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朝鲜队以1-0战胜了沙特队。本轮战罢,韩国队依然以不败的战绩排在榜首,朝鲜队、伊朗队紧随其后。

视频:朴智星飞身头球救主 伊朗1-1韩国

  亚洲区十强球队被平均分成两组,每组由五支球队构成。除伊朗队和韩国队之外,朝鲜队、沙特队和阿联酋队也被分入B小组当中。按照国际足联“2010年南非世界杯名决赛圈名额分配方案”,亚洲区共有4.5个出线名额,即亚洲十强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两支小组第三名的球队将进行附加赛,胜者将与大洋洲的冠军争夺一个出线资格。

  亚洲十强赛四轮战罢,韩国队和伊朗队三战均保持不败(两队均有一轮轮空),前者2胜1平积7分排名B组首位,伊朗队1胜2平积5分。在历史交锋史上,伊朗队与韩国队的21次交手平分秋色,双方各胜8场,其余5场比赛均打成了平局。在过去35年时间里,韩国队从来没有在德黑兰战胜过伊朗队,战绩是1平2负。

  本次伊朗队主教练阿里-代伊公布的25人大名单中,西甲奥萨苏纳队中场双雄内科南和绍杰、德甲波鸿队前锋哈什米安分别入选。不过德甲法兰克福队的马达维基亚、英冠巴恩斯利队的特穆里安以及塞浦路斯阿尔吉拉纳卡队的赞迪榜上无名。韩国队方面,许丁茂召回了曼联中场朴智星,在锋线上派出了相对无名的郑成勋和李根浩的组合。

  开场不到2分钟,伊朗队连续在前场获得一个任意球和角球机会,韩国队后卫解围不远,伊朗队18号球员在禁区线上一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此后,伊朗队连续依靠后场长传球威胁韩国队后防,巴盖里禁区前沿一脚妙传,韩国队两名防守球员在禁区内险些酿成大祸。第6分钟,伊朗队在左路再次开出角球,韩国队门将李云在出击失误没有拿到皮球,内科南在小禁区后点头球顶高。伊朗队利用主场之利连续向对方大门施压,一度压得韩国队喘不过气来。

  第13分钟,卡伊比右路下底传中,韩国队右后卫吴范希在点球点附近头球冲顶解围,差点自摆乌龙。3分钟后,韩国队左路获得了第二个角球,皮球开到中路后,埋伏在禁区内的高中锋郑成勋甩头攻门高出,这是韩国队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第19分钟,伊朗队在刚过中线处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内科南接到队友传球后在禁区右路头球似传似射高出横梁。5分钟后,场上出现了有争议的一幕。当时哈什米安右路下底传中,穆罕默德-努里在前点被赵荣亨放倒,但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拒绝判罚存在明显犯规动作的点球。

  第26分钟,金正侑在中场背后铲人犯规,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此后双方的比赛陷入了僵局,伊朗队依然占据主动,韩国队始终找不到进攻的手段。第35分钟,韩国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伊朗队门将梅赫迪双拳将球击出。2分钟后,伊朗队前场左路任意球开到禁区内,上半场表现活跃的内科南头球再度顶高。半场结束前,双方的火药味渐浓。第38分钟,韩国队中路任意球被阿吉利解围出底线,随后韩国队左路的角球给伊朗队门前制造了险情,后卫姜敏寿在小禁区后点、门前6码处将球铲飞。

  第41分钟,韩国队率先作出了换人调整,连基勋替下了表现不佳的郑成勋,韩国队也在半场结束前打出了一系列进攻小高潮。此后,韩国队在大禁区外获得任意球机会,金城元的大力射门被伊朗队门将梅赫迪封出底线。2分钟后,替补出场的连基勋外围左脚怒射再次被表现稳定的梅赫迪封出。第47分钟,金城元禁区外的低射没有力量也没有角度,皮球被梅赫迪轻松化解。经过两分钟的伤停补时,双方以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韩国队便在右路连续获得了两个角球机会。双方势均力敌,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第52分钟,替补出场的侯赛尼在禁区外放倒了朴智星,伊朗队在距离球门25开外中路获得了任意球机会,连基勋左脚直接射门,皮球打在人墙上弹出。2分钟后,伊朗队右路角球开出,侯赛尼助攻到门前攻门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第57分钟,卡泽米在中路摆脱了朴智星的防守后被放倒,伊朗队在距离球门20 处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内科南站在球前,右脚搓出一记弧线球,门将李云在反应不及,皮球应声入网。伊朗队以一记教科书般的任意球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

  仅仅过了两分钟,韩国队发动快速反击,吴范希助攻到右路后下底传中,李根浩在小禁区附近头球攻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第63分钟,韩国队在右路获得角球,连基勋左脚开到后点,金城元后点攻门偏出。2分钟后,韩国队继续威胁对方大门,金城元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第67分钟,阿什贾里左路开出角球,队友在后点头球摆渡,队长巴盖里在大禁区线上一脚重炮高出。

  1分钟后,卡伊比在中场飞铲李荣杓,前者的威胁动作引发了双方言语上的冲突和推搡,结果卡伊比和压不住火气的金城元双双吃到了黄牌。第71分钟,被侵犯的李荣杓被金东进换下。第72分钟,穆罕穆德-雷扎斜插到右路一脚射门被挡出底线。1分钟后,表现不俗的苏莱曼尼被马基德换下。比赛最后阶段,伊朗队有意识的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场面比赛沉闷。第80分钟,韩国队在门前20米处获得任意球机会,连基勋无球跑动虚晃,金城元右脚直接射门,伊朗队门将梅赫迪没有抓住皮球,队长朴智星头球补射空门得手,韩国队将比分扳为了1-1平!

  进球后4分钟,进球功臣、队长朴智星被朴周永换下,门将接过了队长袖标。最后阶段,伊朗队主教练阿里-代伊连续换人,阿克巴普尔和博尔哈尼分别替下了卡泽米和穆罕穆德-雷扎。第91分钟,阿克巴普尔头球攻门顶的太正。3分钟后,韩国队左路开出角球,李根浩头球同样没有顶上力量。经过4分钟的伤停补时,伊朗队与韩国队战成了1-1平。本轮战罢,韩国队依然以8分排在榜首,朝鲜队和伊朗队分别以7分和6分紧随其后,“西亚兄弟”沙特队和阿联酋队排在最后两位。

  (搜狐体育 丁丁)

  伊朗队出场阵容(4-4-1-1):1-梅赫迪;3-阿什贾里、5-阿吉利、4-侯赛尼、13-卡伊比;11-穆罕穆德-雷扎(10-博尔哈尼88’)、15-内科南、7-卡泽米(17-阿克巴普尔86’)、18-苏莱曼尼(2-马基德73’);6-巴盖里(队长);9-哈什米安

  韩国队出场阵容(4-4-2):1-李云在;12-李荣杓(5-金东进70’)、3-姜敏寿、4-赵荣亨、2-吴范希;7-朴智星(队长)(10-朴周永84’)、17-李天龙、16-金城元、8-金正侑;9-郑成勋(13-连基勋41’)、11-李根浩

  黄牌:

  伊朗队:13-卡伊比68’

  韩国队:8-金正侑26’、16-金城元68’

  主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科南 | 朴智星 | 郑成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