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实德欲引亚泰弃将达扎吉 德罗巴队友因何遭弃?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实德有意引进科特迪瓦前国脚达扎吉,但不想由于达扎吉的两位经纪人出现纠纷,导致长春亚泰队半路杀出,从大连生生将达扎吉截走。两年后的今天,长春亚泰队主动放弃了科特迪瓦人,也使得他再次步入实德的视线。

  春节前,徐弘曾经表示,如果有在中超赛场上经过检验的优秀外援,实德同样会进行考虑。如今,这一人选终于浮出水面,这便是在长春亚泰效力了近两个赛季的科特迪瓦前锋达扎吉。

  2007年,达扎吉由经纪人高奇的推荐来到大连,并现场观看了一场实德队的比赛。不想,仅仅一个周末之后,他便被另一位经纪人李峰带到了长春并签约。随后近两年时间里,达扎吉就成了实德队的“敌人”。

  在2008赛季末,亚泰俱乐部与达扎吉解除了工作合同,而眼下实德正缺少一位锋线箭头,因此达扎吉再次进入实德视野。从俱乐部传出的消息是,经过了解,认为达扎吉能力不错,准备近期和他谈一谈。如果双方能够达成一致,这对实德而言倒是一笔不错的买卖。因为,达扎吉目前是自由球员,实德无需支付转会费。

  不过,亚泰队缘何放弃科特迪瓦人却耐人寻味,从长春方面传出的几个版本的说法都值得实德深思。

  诚然,达扎吉是一位货真价实的科特迪瓦前国脚。他不仅和德罗巴是队友,而且还曾经是搭档。在亚泰效力之前,达扎吉曾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与在2008年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的俄罗斯国脚沙斯基赫等人都是老相识。2007年,亚泰从中央陆军队将达扎吉租借而来,2008年正式买断,并称之为“一桩捡了天大便宜的好买卖”。这不仅因为达扎吉在2007年为球队贡献5球、2008年贡献9球,而且其年薪还不到另一位外援卡巴雷罗的一半,也就是不到15万美元。

  这么好的前锋,亚泰今年为何要放弃?这其中存在几种不同版本的说法。首先,亚泰队认为达扎吉不是强力中锋,进球虽多但很依赖队友支援;其次,达扎吉得分不够稳定,经常是一场比赛进两三个球,随后多场比赛又表现平平。最不利的说法还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超各队对他也越发了解,导致达扎吉得分效率和场上表现与日剧减;而且,像不少外援一样,达扎吉越踢越油,到后期已经不像刚来时那么卖力。此外,达扎吉的脚踝和韧带都有伤,上赛季在球队最需要他发挥之时,他却只能作壁上观。因此,虽然达扎吉此前表态自己伤情无碍,但亚泰经过综合考虑之后还是决定将他放弃。

  优劣都摆在面前,实德应该慎重考虑。当年引进未果,如今捡人家用过的外援,这并不丢人;但如果因为欠缺周全考虑而引进失误,这便得不偿失了。 (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