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鲁能拉练遭遇三大难题 京沪引援令卫冕冠军紧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图拔或许没想到,备受期待的美国之行,竟然如此狼狈:伤病严重、士气受损、场地不尽如人意。更让人郁闷的是,这次拉练刚刚过去5天,在未来的12天里,鲁能会迎来转机吗?

  在中国足坛,鲁能以人才济济著称。不过,自从执教这支球队以来,图拔很少遇到过“兵强马壮”的时候,尤其是在备战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但是,没有哪一次令图拔如此心焦。因为以前人员不整,多是被国字号抽调。而这一次,图拔面临的却是大面积的伤病,这比国字号抽调严重得多。韩鹏、王永珀、王晓龙至今无法与球队合练,只能在济南恢复。到了美国后,矫喆在热身中受伤,伤情不明,但据其本人估计,情况挺严重。除了矫喆,高尧也受到旧伤的困扰,而队长舒畅更是因感冒缺席了第二场热身赛。“再有人受伤,我真的不知道该这么办了。”此情此景,让图拔心如火燎。

  在济南备战时,鲁能将士觉得天气太冷,到了美国,气温上去了,但太多的阴雨天,让球员十分不适应。相比之下,场地条件更难以忍受。由于足球在美国并不是排名靠前的运动,所以经常与橄榄球共用一个球场。不是专业的球场也能忍,有时图家军还不得不在人工草皮上训练。一位队员表示,“现在一看到人工草皮就害怕。”

  鲁能遭遇的第三个难题是士气。原本,图拔希望通过高质量的热身赛磨合阵容。但人员不整,使得球队遭遇两连败,首场更是1比5惨败。尽管图拔一直鼓励弟子振作起来,但国内传来的消息,却更让队员紧张。在鲁能引援尚无实质性进展的时候,申花、国安都找到了大牌球员。内援上,申花引进了陈涛,天津签了王新欣。两厢一对比,鲁能的备战已经明显落后。好在5年率队夺得5冠的图拔霸气仍在,“必须抓紧一切时间来备战,我们必须对未来充满信心。”(济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