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2012年打亚冠有硬指标 足协:中超裁军并不现实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今明两年中超将实行‘降三升一’,到2012年中超球队缩至12支”。此传言在圈内引起不小的轰动。对此,足协一官员昨天给予了否认:“这种说法是不现实的。如果真减至12支球队,中国球队到2012年连参加亚冠的资格都难保了。”

  内部会有人提出中超队伍多

  看到这条“裁军”消息,自然会联想到本周二足协全体工作人员会上有人提及的“现今中超队伍16支是不是有点多”一说。

  不过据了解,当时这位工作人员也只是提出“与低一级的中甲13支队伍相比,中超16支是不是有点多”,并没有提出为了给国字号球队备战2012年奥运会与2014年世界杯提供更多的时间,而对中超来实行“裁军”。

  08备战表明联赛让路不成功

  即使真为备战2012年奥运会与2014年世界杯而实行“裁军”,这样的理由显然也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当初一切为了08战略的做法,事后证明是不成功的。

  据了解,在年前的述职中,足协前主任谢亚龙就强调了职业联赛的重要性,并指出如果再遇到诸如“联赛为国家队让路”之类的问题时,一定要慎重考虑。昨晚该足协官员就表示,谢亚龙说得很在理,如果真想踏踏实实地搞足球,绝不能再用牺牲联赛的做法来为国家队让路。

  2012年亚冠须至少打33轮联赛

  目前中超是16支队伍,一个赛季下来,每支球队最多能打30轮比赛。而按照亚足联的最新规定,2012年想征战亚冠联赛的球队,至少要打33场联赛。

  该足协官员分析说:“尽管亚足联的这项规定能否实行下去还有待时间的检验,但是从目前的形势看,中超是不允许裁军的,因为这还关系到各个俱乐部多个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