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罗比尼奥戏耍世界冠军 巴西终结意大利不败纪录

  本报讯(记者 张龑)如果你看了昨天凌晨的比赛,肯定不会相信,巴西的对手居然是里皮率领在国际比赛中保持30场不败的意大利队。2比0,一场“世界德比”以一种近似表演性质的方式结束,跳着“桑巴舞”的巴西人让里皮品尝了失败的滋味。

  这是两队时隔15年后又一次相遇。上次两队的比赛要追溯到1994年世界杯决赛,那次巴西队点球击败了意大利队。15年后,顶着世界冠军头衔的变成了意大利人,但是意大利队员却无法扛起捍卫尊严的旗子。比赛前,里皮就认为不应该将比赛安排在昨天进行,球队中几乎所有队员都在周日联赛中出场,只休息了不到48个小时。巴西队的情况则好得多,小罗、阿德里亚诺在俱乐部长期无球可打,加上罗比尼奥和埃拉诺的比赛上周六就已经举行,体能状况明显比对手好。

  比赛开始后,意大利一改传统的防守反击,居然使用433阵型与巴西对攻。更可怕的是,皮尔洛和德罗西两名组织者明显不在状态,传球失误频频出现,防守更是无从谈起。第13分钟,罗比尼奥和埃拉诺作了一个“二人转”配合,对方回铲解围的莱罗塔列不幸将球踢到前插的埃拉诺脚下,后者面对倒地扑救的布冯冷静推射入网。两名曼城队友完成了巴西第一个进球。第27分钟,皮尔洛居然带球在禁区前被罗比尼奥抢断,而后者禁区内用眼花缭乱的技术连续晃开对方两位防守队员,并抓住对方后卫和倒地扑球的守门员布冯之间的惟一缝隙起脚命中。

  两球领先后,巴西开始“调戏”意大利人。下半场比赛,小罗甚至为过人而过人,故意带球过对方中场,而且还表演了无数花活。这让里皮不得不不断调上年轻队员,以犯规为代价阻挡对手的羞辱。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罗比尼奥 | 布冯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