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世预赛亚洲十强赛上演强强对话 日澳伊韩均打平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北京时间昨晚,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展开了第5轮的4场激战。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韩国队4支劲旅捉对厮杀是本轮的最大看点,结果两场强强对话均以平局收场。

  A组:日澳遥遥领先

  A组本轮最受关注的当数日本队主场与澳大利亚队一战。

在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上,日本队竟然客场以0比1不敌巴林队。日本足协新任主席犬饲基昭随后警告冈田武史,如果在主场输给澳大利亚队,那结果将是灾难性的。在如此压力之下,冈田武史除了征召王牌海归大将中村俊辅,也破天荒地实施封闭集训。澳大利亚队在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被印尼队以0比0逼平,同样爆出大冷。不过,1月份那支队伍的实力和昨天的澳大利亚队不可同日而语,澳队的海归球员悉数出阵迎击日本队。双方于横滨激斗90分钟,最终以0比0收场。目前该组5队各战4场,澳大利亚队3胜1平积10分居首位,日本队2胜2平积8分居次席,两队均以较大优势领先后面的队伍。

  同组另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迎击巴林队。乌队主帅卡西莫夫召集了所有海外球员,由名将萨茨基赫领军。巴林队在老帅卡马拉的带领下近况很好,他们不但在1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击败了日本,还在2月份的热身赛中逼平了韩国队。是役阿卜杜拉阿南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巴林队以1比0击败了主队。这样,巴林队积4分,以净胜球劣势排在卡塔尔队之后,两队将是该组第3名的直接竞争者。乌兹别克斯坦队4轮过后只得1分,基本失去小组出线权。

  B组:韩朝齐头并进

  B组昨晚也上演了一场重头戏,伊朗队主场迎战韩国队。如同中国男足患有“恐韩症”一样,“德黑兰魔咒”也是韩国队最大的心病。过去35年来,韩国队从来没有在德黑兰战胜过伊朗队。此役双方都大打“海归牌”,韩国队主帅许丁茂悉数招入了李荣杓、金东进、朴智星、朴周永等海外国脚,伊朗队铁帅阿里·代伊也召回了内科南、索加伊、哈什米安等旅欧名将。比赛第60分钟,效力于奥萨苏纳的内科南替伊朗队先拔头筹。韩国队在第80分钟由曼联大将朴智星追回一球,双方最终以1比1战平。

  同组另一场比赛,朝鲜队在平壤主场5万名球迷的呐喊声中大发神威,凭借文仁国在第29分钟的一槌定音,以1比0击败了西亚老牌劲旅沙特队,这也是朝鲜队历史上首次击败沙特队。这样5轮战罢,韩国队和朝鲜队目前分别以8分和7分居该组头两名。伊朗队以6分排第3位,沙特队积4分排第4位,阿联酋队以1分垫底。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科南 | 朴智星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