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三"混凝土"堵不住罗比尼奥 桑巴戏耍意大利防线

  据新华社伦敦2月10日电 10日在世界最高水平的一场足球友谊赛中,巴西队以2∶0痛快地击败世界冠军意大利队,令意大利主教练里皮的连续31场不败纪录被终结。

  巴西队的卡卡和法比亚诺因伤缺阵,但复出的罗纳尔迪尼奥表现抢眼,他和罗比尼奥、阿德里亚诺形成三叉戟,踢出了巴西人赖以自豪的艺术足球。

里皮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不能反映意大利队的水平,因为他的许多球员48小时前刚踢完国内联赛的比赛。

  罗比尼奥在第27分钟利用精湛的脚法和出神入化的个人技术,上演独角戏,在伦敦的阿森纳主场酋长球场掀起高潮。他在禁区边缘紧追皮尔洛将球断下,返身突入禁区左侧拿出踩单车的绝活,连续晃开对方两位防守队员,并抓住对方后卫和倒地扑球的守门员布冯之间的唯一缝隙起脚命中。

  巴西队第13分钟的首粒进球也有罗比尼奥的功劳。他和埃拉诺作了一个“二人转”配合,对方回铲解围的莱罗塔列不幸将球踢到前插的埃拉诺脚下,后者面对倒地扑救的布冯冷静推射入网。在罗马里奥、大小罗和里瓦尔多之后,巴西又诞生了一位以R开头的巨星,如今即使没有卡卡,在罗比的带领下,桑巴军团依然能击败意大利这样的劲旅,相信假以时日,25岁的他有望成为未来巴西的领军人物。

  意大利有两球被裁判“吹”死。开局仅4分钟,皮尔洛策动的一次进攻就让格罗索垫射得手,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64分钟,又是皮尔洛长传,托尼在两名防守队员之间用手停球后,左脚推射入网,再次被判无效。但从回放看,裁判员确实作出了正确的判罚。

  里皮的队伍全场表现有失水准,既没有打出反击,防守也犯了不少错误。巴西队防守同样不好,但球员全场的逼抢给意大利队造成了很大压力。下半场里皮更换了整条攻击线,托尼和罗西等人上场后,场面有了很大改观,但巴西门将塞萨尔表现神勇,连续化解托尼两次近距离射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罗比尼奥 | 皮尔洛 | 托尼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