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体坛大腕爱乒乓:费德勒怕中国高手 范佩西无敌

  早报讯 无论是作家亨利·米勒还是精明的政治家尼克松,他们都曾为乒乓球的魅力所折服,小小的银球同样也征服了不少运动明星。

  中国高手吓跑费天王

  乒乓球的英文名称为“tabletennis”(桌上网球),顾名思义,乒乓球与网球有着许多的相通之处,因此也得到不少网球明星的喜爱。

瑞士天王罗杰·费德勒在网球场上堪称伟大,而他在乒乓球上同样有着相当高的造诣。

  其实早在童年时代,喜欢运动的费德勒也曾痴迷过一阵乒乓球,甚至还经历了一段专业训练。2007年,前来上海参加大师杯赛的费天王在发布会上坦言了自己的这个小秘密,“要知道小时候,我就很喜欢乒乓球,不过最后我选择了网球。”费德勒笑着说道,“因为,我知道中国的高手太多了。”

  或许是巧合,费德勒最大的对手纳达尔也曾经跟着托尼叔叔学过一阵乒乓球,一直到他14岁时才开始全心投入网球运动。尽管他的乒乓球技无从考量,不过从纳达尔的教练托尼叔叔身上,你就可以揣摩出几分。托尼叔叔少年时代曾经是一名乒乓球高手,而且赢得过西班牙的地区冠军。

  网球女明星喜爱乒乓球的也大有人在,2004年,美少女莎拉波娃就在纽约参加MTVTRL节目时,展露了自己的乒乓球技。而昔日的女子网坛第一人海宁的乒乓球水平绝对算得上是业余高手。这位比利时网球女皇曾经得到过好友塞弗的悉心指导,两人甚至在一次慈善活动中,在乒乓球桌和网球场上对决了一番。

  范佩西打遍荷兰队无敌手

  在足球和乒乓球的发源地英国,或许乒乓球的影响力根本无法与足球相提并论,但小小乒乓球依然在不知不觉中令绿茵场上的明星们倾倒。“很多英超球员打起乒乓球都是乐此不疲。”对此,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三届冠军赛义德或许最有发言权。

  说起英超中的乒乓球高手,不得不提到阿森纳的荷兰前锋范佩西。这位曾经赢得了鹿特丹乒乓球青年冠军的荷兰人,总是在更衣室里“叫嚣”:“我打遍荷兰队和阿森纳队无敌手。”其实,范佩西喜欢乒乓球早就闻名荷兰队,当初的球队主帅范巴斯滕也是他最好的球友。

  去年3月,为了验证这位家中有着专业球台的前锋是否真的像自己说的那样,乒乓球达到专业水准,俱乐部《观赛指南》的编辑特意邀请范佩西来到英国最著名的乒乓球俱乐部“伦敦前进队”接受了一个下午的专业训练,并和赛义德以及19岁的乒乓神童奈特较量。

  虽然,范佩西与奈特的两局比赛以3比11和4比11落败,但在真刀真枪的较量中取得这个成绩已相当不俗。“他在两局中几次得分都有着清晰的思路,而非靠运气。”奈特对于自己的对手相当钦佩。

  C罗任意球绝技源自乒乓

  或许,阿森纳与曼联的战场无处不在,因此尽管枪手拥有鹿特丹乒乓球青年冠军,红魔同样拥有乒乓球高手C罗和费迪南德。

  曾执教过C罗的里斯本青年队的教练莱昂内尔·庞特就对这个金球先生的银球绝技赞不绝口。据他透露,从小C罗就着迷任意球,甚至经常在打他最擅长的乒乓球时也会试验“如何发射火箭”,“那时候他会说,"教练,你看着!如果你用球拍这样触击这个球,它就会像这样旋转,就是这么回事。"在他十三四岁的时候,已经没人能在乒乓球桌上击败他了,足球上也一样。”

  当然,曼联的铁卫费迪南德也丝毫不逊色于队友。去年,英国举行的邓洛普乒乓球大师赛,专门举办了有足球名宿霍德尔、巴恩斯等人参加的球员慈善挑战赛。费迪南德因为赛程紧张没得到弗格森的准假而颇为遗憾,“教练不许我来伦敦参赛,因为周六和周三都有比赛,中间每天还要训练。我非常难过,因为我很喜欢打乒乓,我也很想给某些人一点球桌上的教训,让他们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要知道,为了避免球员出现危险,乒乓球和高尔夫是为数不多的俱乐部允许的活动,而从曼联、阿森纳到朴茨茅斯、雷丁,都在训练场设有专业的乒乓球桌,所以你不难理解英超会出乒乓高手。

  链接·乒乓一族

  诺维茨基:诺天王在达拉斯的住所内就有一张乒乓球桌,他自称从未被击败过。

  特里:平时的爱好主要是陪女儿打乒乓球,因此,女儿在学校里得了个乒乓冠军。

  张德培:为提高乒乓球技术,曾专程向刘国正请教。

  库科奇:这位著名的NBA球星年少时曾经与克罗地亚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普里莫拉茨一起练乒乓,14岁时曾经夺得过克罗地亚少年组的乒乓球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佩西 | 费德勒 | 托尼 | 纳达尔 |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