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巴西队友谊赛2-0意大利队 桑巴舞让意大利胆怯

  北京时间昨晨,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眼球的一场足球友谊赛在伦敦举行——巴西队VS意大利队。最终巴西人迈着行云流水的桑巴舞步,以2∶0完胜意大利队,延续了27年来的对意不败记录。

  曼城双星闪电进球

  巴西和意大利的碰撞永远都会震动足球世界的心脏。

当邓加挂帅的巴西碰上连续31场不败的里皮,一场恶战在所难免。从首发阵容来来,“二进宫”的里皮显然在力图打造一支年轻的蓝衫军,莱罗塔列、蒙托利沃、佩佩、迪纳塔莱、吉拉迪诺等新生代或中生代球员纷纷披挂上阵,在银狐眼中,这些人将是继承“06黄金一代”的最佳人选。而在巴西一边,邓加几乎不用为缺少人手发愁,卡卡伤了便由小罗挂帅,近来状态不错的罗比尼奥和埃拉诺在锋线上一前一后相得益彰。

  邓加这一无心插柳的“曼城组合”很快带来了惊喜。第13分钟,小罗、罗比和埃拉诺前场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配合撕碎了意大利防线,埃拉诺推射打破僵局,1∶0。如果说此球体现了巴西团队的精妙配合,那么接踵而至的第二个进球则将巴西球员卓越的个人能力展现得淋漓精致。第27分钟,皮尔洛在后方漫不经心的带球被罗比抢断,后者一连串精彩的变速、变线和假动作几乎晃倒了整条意大利防线,随着一脚角度刁钻的低射,皮球如精确制导般越过布冯撞门柱内侧入网,巴西人早早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

  桑巴舞让意大利人胆怯

  开场不到30分钟便两球落后的意大利人随即倾巢而出,两个边后卫格罗索和赞布罗塔频频上前助攻,后方大片的空档被毫无保留地暴露在巴西人面前。领先的巴西众将也彻底放开了舞步,而小罗则成为了桑巴军团的领舞者。

  小罗上一次代表巴西队出战还要追溯到去年10月。经过4月的等待,再次穿上熟悉的巴西队10号球衣,小罗兴奋异常。巴西的第一粒进球就有小罗的贡献,而两球领先后,小罗更是玩起了花活,电视慢镜反复播放其花哨的带球、传球和杂耍动作。面对由皮尔洛、德罗西、蒙托利沃组成的中场,小罗如入无人之境。而马塞洛、罗比尼奥也受小罗感召,纷纷表演起了花哨的带球和突破。这些无视对手存在的表演也惹怒了比分落后的意大利人,德罗西和卡纳瓦罗先后因为粗野的犯规受到裁判的警告。里皮在赛后无可奈何地感叹道:“很明显,巴西队的技术比我们好,我很遗憾,球员们在这样的局面下显得有些胆怯……”

  里皮“新政”宣告失败

  在巴西人前60分钟的精彩演出衬托下,意大利人几乎是在踢着一种丑陋而低效的足球。里皮在赛前布下的新阵没有收到任何奇效,锋线上的吉拉迪诺连影儿都看不到,蒙托利沃和佩佩在助攻方面也没有什么贡献,再加上一个不靠谱的莱罗塔列,靠防守起家的意大利队连后防线都是一塌糊涂。痛定思痛的里皮在下半场中终于推翻了自己的半块首发阵容,三位老臣卡莫拉内西、佩罗塔、托尼先后披挂上阵,换下了蒙托利沃、佩佩和吉拉迪诺。这一变化也宣布了里皮“新政”的失败。

  老将的上场终于为意大利队挽回些颜面,托尼曾打入一球,但被判手球在先。拜仁前锋此后又连续两次抢点攻门,让塞萨尔做出了精彩的“班克斯式扑救”。可惜意大利人将比赛纳入自己轨道的时间实在太晚了,两球的差距并没有被缩小。最终,巴西人以2∶0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掀落马下,延续了27年了对意大利队的不败记录,而银狐里皮31场的意大利国家队不败记录也就此画上句号。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邓加 | 吉拉迪诺 | 罗比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