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土耳其电信女排 > 郎平最新动态

郎平在土耳其“度蜜月” 博客流露生病时很孤独

  孤独是一种状态,但有时候,也是一种难得的境界。先学会忍受孤独,才能体会享受孤独,凡业有大成者,莫不如此。

  郎平在土耳其“度蜜月”

  异国执教是种挑战,博客中却流露生病时很孤独

  主角:郎平 状态:元宵节前一天,带病指挥

  元宵过后一天,正孤身在土耳其执教的郎平更新了博客,有一段话让关心“铁榔头”的球迷忍不住揪心:正月十五前一天,我带病指挥比赛,球是赢了,晚上回到家我就不行了,发烧、咳嗽,一个人的时候最怕生病,偏偏就在这时病了……

  从去年11月婉拒了美国国家女排之后,郎平接手土耳其电信女排至今已两月有余,“铁榔头”的近况怎样呢?

  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好似蜜月”。

电信俱乐部对这位中国名帅基本是言听计从,而队员及工作人员们也对她非常尊敬,关系相处得非常融洽。土耳其电信队之所以特别看重郎平,除了她的名望外,更主要的是她素有“救火队长”之誉,在她此前的执教经历中,有不少是在她来前,该队往往都处于低谷,郎平到后不久就使全队起死回生。美国女排就是最好例证,谁也没想到郎平会将这支球队带到北京奥运会亚军的位置。

  对于郎平来说,上任以来的最大难处是语言不通。土耳其人说英语的很少,而郎平只会英语,所以与全队沟通比较费劲。幸亏球队队长略懂英语,她就充当起了临时翻译。有趣的是,电信队员也来自五湖四海,平时在队内,有的人说意大利语,有的人说俄语,快成小联合国了。不过,郎平很喜欢这种国际氛围,“不管说什么语言,只要大家懂排球就有了共同语言。”

  土耳其人对郎平非常热情,听说她来到土耳其,当地媒体也是闻风而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媒体上,近来经常出现郎平的新闻。

  电信队在进攻方面有一定的实力,队中接应二传阿奎罗、主攻手玛玛多娃和副攻手玛雅都早已名声在外。这些优秀队员也是郎平决定签这份合同的原因之一。但由于球队伤病过多,电信队也一度陷入低谷,在土耳其杯半决赛中负于费内巴切队而无缘决赛。

  当地时间11日,电信队将在欧冠联赛淘汰赛中对阵克罗地亚里杰卡队,这将是一场恶仗。缺兵少将并染上感冒的郎平为此伤透脑筋。知道郎平仍在抱病工作,在安卡拉的华人华侨都希望“铁榔头”能度过这一难关,再创奇迹。

  “我现在只想享受排球带来的快乐。就算土耳其排球水平不高,这也是一种挑战,我喜欢不同的挑战。”对于已经多年在国外打拼的郎平,正因为有了广博的心胸,才有了这份洒脱。

  陶吉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