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执教切尔西已成定局 将成史上最牛临时工

阿布(左)和希丁克关系良好
阿布(左)和希丁克关系良好

  在担任俄罗斯国家队主帅的同时,将兼任切尔西主教练至本赛季结束,4个月将至少收获150万英镑的薪金。

  “如果是其他英超俱乐部,我会说不。但是切尔西,考虑到我和阿布先生的良好私人关系,我会非常认真的考虑。”正率领俄罗斯队在土耳其进行集训的荷兰人希丁克,已经成为切尔西新帅的最热门人选,而他本人也做出了积极的回应,结合目前的各方说法来看,希丁克成为切尔西本赛季的主帅已是板上钉钉。

  切尔西官方邀请

  在斯科拉里闪电下课后,里杰卡尔德、曼奇尼乃至穆里尼奥这些名字都和斯坦福桥新帅扯上了关系,但切尔西官方在昨天就澄清了自己的态度:在官方网站上,切尔西明确表示将一心一意“准备和希丁克先生接洽”。

按照切尔西的说法,希望希丁克可以在兼顾俄罗斯主帅的同时,在本赛季剩下的4个月时间里担任切尔西主帅,率领球队为希望渺茫的联赛争冠努力,当然更重要的是为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冠奖杯发力。

  有过欧冠夺冠经验,有过国内联赛连续夺冠的底气,这是阿布一直非常青睐希丁克的根本原因。甚至连希丁克自己都承认,在切尔西官方公布斯科拉里下课前,已经和自己进行了沟通。

  俄罗斯足协松口

  切尔西官方公开向希丁克发出邀请,前提条件是已经得到俄罗斯足协的认可。俄罗斯足协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授权切尔西方面与希丁克先生联系执教事宜,因为在我们的日程表上,俄罗斯国家队和切尔西的赛程并不矛盾。”

  当然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是,俄罗斯足协最主要的赞助商就是阿布,除了为国家队修建价值数千万欧元的训练基地,连希丁克在俄罗斯国家队的300万欧元税后年薪也由阿布支付。在这样的背景下,阿布开口让希丁克江湖救急,后者显然责无旁贷。

  四个月百万薪金

  据英国媒体透露,希丁克如果入主斯坦福桥,将在4个月的“兼职”时间里拿到至少150万英镑的薪金,一旦在联赛、足总杯或欧冠中夺取任何一座奖杯,都将额外得到50万英镑奖金。两份显赫的高薪工作,毫无疑问让希丁克成为“史上最牛兼职”。

  据俄罗斯足协官员透露,希丁克将在今天率领俄罗斯队从土耳其结束集训回国,随后他将与俄足协官员见面,之后飞往伦敦商量“兼职”细节,不出意外,一到两周之内,切尔西的临时主帅威尔金森就可以如释重负的交出指挥权。

  成为英超豪门切尔西的主帅,或者是率领欧锦赛四强之一的俄罗斯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任何一份差事都足够让这个星球上的任何一名足球教练心动。而荷兰名帅希丁克却很可能做到一人身兼二职,在俄罗斯足协的允许下,他将担任切尔西临时主帅至本赛季末已成定局。如果一切顺利,希丁克即将成为“史上最牛的临时工”。

  兼职工作不好做

  打两份工并非易事,希丁克已经算是寥若晨星的成功者,堪称兼职界牛人。

  在国际足坛,很少有人可以兼任俱乐部和国家队主帅。在希丁克之前,罗曼采夫曾在2002年身兼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和俄超豪门斯巴达克队主帅,结果他虽然率领斯巴达克创下国内联赛9连冠的伟业,俄罗斯队却在韩日世界杯上小组出局。

  乌克兰功勋老帅洛巴洛夫斯基,也曾经在1999年身兼基辅迪纳摩和乌克兰国家队主帅,但老帅在俱乐部的成功并没能复制到国家队,乌克兰在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中黯然出局。

  另外,威尔士传奇球员马克·休斯在职业生涯末期效力于南安普敦时,竟然兼任了威尔士队的主帅。不过,威尔士队在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上被俄罗斯淘汰。

  希丁克擅长身兼二职

  “这不是我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工作,所以我没有任何困扰。”在土耳其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希丁克信心十足。

  对神奇的希丁克来说,他最显赫的执教生涯除了率领埃因霍温在1988年夺取欧冠奖杯、1998年率领荷兰国家队进入世界杯四强、2002年率领韩国进入世界杯四强,更神奇之处在于,他在2006年率领澳大利亚征战德国世界杯的同时,还身兼埃因霍温的主帅。结果他把两份工作都干的不错,埃因霍温在他治下夺取荷甲联赛“三连冠”,澳大利亚也在他的带领下杀入世界杯16强。

  诚如希丁克所言,他似乎很擅长“一人分饰两角”,“切尔西有比赛的时候,俄罗斯国家队不会有比赛,我会在国家队比赛日的时候回到俄罗斯国家队,3个月的时间里,我觉得这样的工作方式我可以胜任,而且我也有过这样的经验。”

  当然希丁克也强调,自己如果接受切尔西的邀请,也仅仅是到本赛季结束。“我更在乎和俄罗斯足协的合同,我在俄罗斯国家队的计划是长期的,我不想半途而废。”而来自切尔西方面的说法是,在希丁克“江湖救急”后,切尔西下赛季的第一新帅热门将是安切洛蒂。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斯科拉里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