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王琳:曾练羽毛球练到哭鼻子 最想听到老爸鼓励

  父亲:王跃平,浙江羽毛球男队主教练

  父亲对于20岁的我省羽毛球明星王琳来说,不光是口中的“老爸”,还是她的启蒙者。王琳的父亲就是浙江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母亲也曾是羽毛球国手。王琳这样形容,“妈妈说我连学走路都在羽毛球馆,再大一点爸爸妈妈在球馆打球教球,我就在地上叠羽毛球,踢羽毛球,找各种方式玩。

  不过,真正去学羽毛球,还是王琳11岁的事情。妈妈希望她打球,但遭到了父亲的反对,和羽毛球打了一辈子交道的王跃平知道这一行竞争的激烈和辛苦,他不忍心女儿受苦。争执不下,两人只好问女儿的意见,没想到王琳头点得像鸡啄米似的,一连说了好几声“打球”。抱着打球后读书可以轻松一些的天真想法,王琳踏上了羽毛球之路。没想到第一个星期就被辛苦的训练压倒,哭着跑回了家。这时一向疼爱女儿的父亲却板起了脸孔:“我跟你说过了,你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好好干,现在没有机会后悔了。”就这样,小王琳被父亲赶回了队里,过了一个月痛苦的日子后才慢慢习惯。

  别人总是羡慕王琳生长在一个羽毛球世家,王琳却开玩笑地说也有不好的地方,那就是父亲的眼线多,自己的一举一动他都了如指掌。“有时候没转播的比赛,我打电话回去说‘我赢了’,老爸就会很平淡地说:‘我知道啊。’我很奇怪,他又说‘当然会有人告诉我’。”

  早在2006年的羽毛球大师赛,17岁的王琳就曾捧得自己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可惜之后两年再无得意之作,常常前两轮就被淘汰出局,之后的尤伯杯、2008年奥运会都无缘参赛。但在父母的鼓励下,王琳挺过来了,在北京奥运会后连夺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冠军,王琳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被李永波夸奖为“张宁的接班人”。不过,对于王琳来说,她更希望听到的是来自父亲的鼓励。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琳 | 王跃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