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代理切尔西主帅 最牛临时工4月进账300万

  斯科拉里下课,切尔西闪电般找到了新任主帅,那就是现任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的荷兰人希丁克。不过,这位神奇教练是兼职执教蓝军,而且只是为切尔西打短工,将担任代理主帅,执教切尔西到本赛季结束,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阿布将为他付出最高可达300万英镑的薪金。

到了夏季转会市场开启,切尔西将另觅新帅,安切洛蒂据说是大热门。

  ■代价 短工主帅薪水奇高

  按照切尔西老板阿布的一贯做事风格,执教切尔西的必是名帅,但希丁克的上任还是多少有些让人意外:他此前一直执教俄罗斯国家队,带领第四支球队征战世界杯是他的梦想,似乎没有理由在这个时候接手切尔西这个烂摊子。不过,阿布与希丁克一向交往甚密,据说希丁克能够执教俄罗斯国家队,也是阿布从中牵线搭桥,甚至传言阿布一直在为希丁克执教俄罗斯队付薪水,所以阿布有难,希丁克伸出援手,俄罗斯痛快放人,也在情理之中。

  更何况,切尔西为希丁克想得很周到,不影响他执教俄罗斯队,只是兼职执教切尔西,担任看守教练,执教蓝军到本赛季结束,总共只需执教四个月。在这四个月里,阿布为希丁克开出了最高可达300万英镑的薪水,其中基本收入为150万英镑,如果能获得欧冠、联赛和足总杯冠军,每得一个冠军可得到50万英镑的奖金。如此一来,希丁克毫无争议地成为了史上最贵短工。

  ■原因 阿布此举一石二鸟

  阿布的这一决定,看似荒唐,实为无奈之举:一方面,斯科拉里下课时,欧洲冬季转会市场已经关闭,无论谁来接任,已经没有调整阵容的余地,而切尔西目前在英超和欧冠两线作战的前景都不容乐观,而且想在短短四个月内,让更衣室混乱的切尔西发生巨变,对于阿布候选名单上的世界名帅谈何容易?另一方面,阿布一直对现任米兰主帅安切洛蒂情有独钟,但安帅在米兰目前帅位稳固,即使要下课也是在赛季结束后,所以阿布希望能先用一个临时工带队到赛季结束,然后在夏天另觅新帅,争取签下安切洛蒂。

  此外,之所以选择希丁克来担任看守教练,除了阿布与希丁克私交甚笃外,也是看重了他以往“点石成金”的本事。在希丁克的执教历史中,经常能够在短时间内让球队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而且此前他就已兼职埃因霍温和澳大利亚队,两条战线的成绩都很出色,可谓兼职专家。

  ■前景 斯坦福桥军心难稳 阿布将下半赛季压宝在希丁克身上,可以说是一场“豪赌

  ”。虽然希丁克被称为“神奇教练”,在许多地方都获得了成功,但当临时工执教切尔西,对他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首当其冲的是,作为一个看守教练,如何控制更衣室,大牌云集的切尔西本来就很难团结起来,面对一位将在赛季末下课的临时教练,球星们恐怕很难产生忌惮之情;其次,希丁克已经无法引进新鲜血液,只能从原有人马中挖掘潜力,他对这帮队员的熟悉需要一定过程。

  当然,无论对阿布还是对希丁克来说,这场豪赌都只是一次尝试:如果希丁克执教失败,那切尔西也将放弃这个赛季,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同时,希丁克即使失败,也可以在俄罗斯队继续执教,并不影响他的声誉,毕竟谁都知道,当短工出成绩很难。

  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斯科拉里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