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男篮负浙江队 双外援在裁判照顾下表现低迷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王津 周芳明

  昨晚,客场作战的天津男篮面对人员不整的浙江队,依然没能取胜。双外援接连受到裁判因素的影响,只贡献了22分,天津队以90∶100负于对手。

  由于浙江队外援霍金斯右腿髌骨骨折,已经告别本赛季,浙江队只派出斯奈德一名外援。
后者在天津队外援史密斯受伤下场后,发挥出色,拿下31分、6个篮板、3次抢断和6次助攻,成为浙江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天津队老将徐贵军拿下全队最多的21分,外援史密斯和沃特金斯只得到13分和9分。

  客场与浙江队比赛会异常艰苦,这一点主教练张舰赛前就已经想到了,“从战术角度,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对斯奈德的防守布置。”比赛开始以后,天津队外援史密斯始终用强壮的身体靠着斯奈德,这让后者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出手投篮,这也极大地抑制了浙江队的进攻。直至第一节结束,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只以20∶21落后1分。

  进入到第二节,主队发挥出了“主场优势”,裁判员几次莫明其妙的判罚明显影响了天津队的发挥,情绪受到影响的外援沃特金斯几次出手均无功而返。“我不知道为什么,裁判就是看不到有人打我的手。”沃特金斯赛后一肚子的怨气。在沃特金斯受到干扰后,天津队另外一个得分点——史密斯也没能“幸免”,同样是在裁判的“掩护下”,史密斯连续被对方队员“故意”侵犯,直至受伤离场。上半场结束,天津队看着42∶57的比分,只能无奈地苦笑。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张舰在休息室里告诫队员,一定要放下思想包袱,即便是客场作战,也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外援的情绪已经受到影响,本土球员一定要咬住。”第三节,尽管天津队坚持着既定战术,但史密斯的受伤离场,还是让天津队在防守中处于劣势,始终落后对手10分以上。最终,浙江队主场以100∶90战胜天津队。

  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张舰表示:“比赛出现了很多"意外"情况,比如外援受伤,比如客场因素的影响,总之,输掉比赛十分令人惋惜。客场作战,的确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沃特 | 张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